延期!江核两大重磅商业,今年又没戏了?
2023/04/23 17:47  新华报业网  

  “北有江核,南有浦核”,就在本周,江北一个新的区位概念被提出——浦核。

  眼下的江北新区,不仅有了江核、核中核,还多了一个浦核。这也让不少人提出疑问:“江核的各项利好还没完全兑现,不知道浦核要等几年。”

  近期,江核又有两大商业兑现时间延期了,分别是江北隧道口的地标性商业体东方万汇城和南京第二家山姆会员店。

  近期,有媒体消息称位于江北隧道口的地标性商业体东方万汇城北区,原定于今年下半年开业的节点,将推迟到2024年6月,而南区的商业则依然遥遥无期。

  万汇城的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其中商业建筑面积45万㎡,划分为南、北两区。

  根据南京万汇城去年10月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显示:“北区21万㎡商业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业,南区24万㎡商业预计于2024年开业。”

  图源 南京万汇城官微

  但根据最新的官方消息显示,“目前土建专业工作正在收尾,机电安装、公区装饰及外幕墙施工都在施工中,暂定2024年6月底开业。”

  也就是说,东方万汇城北区商业的开业时间又要延期至少半年的时间了。

  从现场施工情况来看,项目的商业体部分从外面来看已经盖得差不多了,外立面已完成了一部分。办公楼部分虽然主体建筑已完工,但装修进度较慢,外立面还没有铺设。

  而一路之隔的万汇城南区商业也是停工至今,毫无动静。

  万汇城北区此前已经公布了部分确定入驻的品牌,也将引进洲际智选假日酒店,将打造最新的3.0版。未来投入运营后,还是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的。

  江核延期的商业也不止万汇城商业一家,近期,也有媒体消息称,原本预计今年底开业的南京山姆会员店二店,今年也没戏了。

  南京山姆会员店二店位于江核隧道口的江畔都会上城北侧,与万汇城北区位置比较接近。

  根据最新消息来看,项目已完成超市地下室结构工程,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其中地上结构6层,商业面积约4万㎡,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结构封顶,2024年第二季度完工和开业。

  近期我们去现场实地踩盘时发现,项目已经露出地面大约2、3层,主体结构已经显露出来,现场正常施工。

  比起一拖再拖的万汇城商业的情况,还是好了不少的。

  自从江北国家级新区批复以来,江北新区的建设可谓是如火如荼,新房价格也是一涨再涨,江北核心区更是被寄予厚望。

  近年来,虽然江核的一系列配套规划都一一被提上日程,但是江核目前的最大硬伤仍然是迟迟未能兑现的商业。

  例如隧道口的明发垂直森林、乔波冰雪世界,两个项目的时间也是一拖再拖,此外还有核中核的江北第一高楼,此前也一度爆出“停工危机”。

  不过江北垂直森林预计今年内还是有可能交付的,从现场情况来看,项目外部已建设完毕,内部也差不多快完工了。

  根据规划,项目兼具了商务、居住、娱乐、服务等多项功能,还将引入国际知名酒店,商业中心将设有零售空间、食品商场、餐厅、会议室和展览空间等。

  不过近年来,江北整体的商业发展还是算有进步的,江北虹悦城的开业为板块商业注入了新活力,雨山路的龙湖天街也有很大的可能最快会在今年底迎来开业。板块整体商业发展还是较为积极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兑现,江北未来的商业面貌也会越来越好,但作为整个江北新区的“封面”,希望江核这些受关注度极高的商业项目,很快会取得新的进展。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