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交付却只卖了2套房!富园玖誉府究竟是如何「热销」的?
2023/05/12 17:58  

  准现房、今年就交付、稀缺热销……如果一个项目能在当前的新房市场环境中,兼具以上这些优势,简直就是“buff叠满”。

  购房者王先生向我们反映,自己近期前往江北国际健康城的富园玖誉府项目看房时,就险些被宣传的“稀缺热销”给骗了。

  他表示自己看过房后才发现,这个项目其实都开盘1年了,眼看交付在即,整体就一百多套房到现在还没卖完。“体量也不大卖了一年,真的是市场的原因吗?他们去年开始卖的时候江北的热度可比现在高多了。这也算热销吗?”

  富园玖誉府

  那么,富园玖誉府的实际去化情况究竟如何?

  热销?滞销!

  富园玖誉府即将交付仅卖了2套

  最近,家住江北的购房者王先生表示自己最近正准备换房,恰好路过了位于江北国际健康城的富园玖誉府项目,就进去看了一下。

  置业顾问表示富园玖誉府是准现房项目,今年就能交付,同时,王先生通过置业顾问的朋友圈发现该项目也以“稀缺热销、一席必争”作为卖点。但王先生对此番说法却有所疑惑。

  图源 置业顾问朋友圈

  王先生告诉我们:“说是稀缺热销,但现场明明现场没什么人来看房啊。而且这个项目整体只有一百多套房,体量不大,卖了一年还没卖完,这也能算热销吗?”

  另外,在富园集团南京城市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我们发现项目也有“臻席热销中”的相关宣传词汇。

  图源 富园集团南京城市公司微信公众号

  针对王先生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上进行了查询。

  我们发现,江北国际健康城的富园玖誉府项目第一次开盘的时间为2022年5月3日,随即在2022年6月14日又进行了一次加推,距离首次开盘已过去了1年的时间。

  项目整体入网套数为172套,然而1年时间过去了,项目也只成交了2套房源。并非置业顾问口中的“稀缺热销,一席必争”。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另外,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项目的拟竣工时间为今年9月,据置业顾问表示,富园玖誉府是“准现房”产品,将在今年迎来交付。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眼看着交付时间越来越近,未来可能面临着整个小区只有2家住户,“到了晚上小区每家每户都黑漆漆的,这多渗人啊,我不敢买。”王先生表示。

  同区域去化冰火两重天

  江苏富源在南京“水土不服”

  富园玖誉府难卖的背后,虽然有市场风向发生转变、江北新区热度下降的原因,但这可能并非主因。

  富园玖誉府隔壁的新悦光年项目,住宅房源总数还比富园玖誉府略多一些,截至目前,项目所有住宅房源都已经销售一空,只剩一些车位和储藏室在售了。

  两个项目共享配套,位置相当,却有着天差地别的去化结果。这与开发商的口碑也有一定的关系,新悦光年的开发房企之一就是南京人熟悉和认可的万科,打造的项目遍布南京各个区域,而江苏富园则是宿迁泗洪一家本地的开发房企,此前没有在南京打造产品的经验。

  2021年5月,江苏富园溢价拿下了江北国际健康城和迈皋桥两幅宅地,首次进入了南京。然而,这两个项目的问题却是一个接一个:

  在南京拿地后发布了“落子帝都,登封金陵”的喜报,以“帝都”作为宣传文案,错误明显;

  图源 网络

  迈皋桥的富园栖望府拿地五个月出现了安全事故,导致1人死亡。然而,事故的发生并没有为江苏富园敲响警钟,富园栖望府塔吊作业无安全警示,违规施工;

  富园玖誉府因为夜间作业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而被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图源 南京市人民政府

  在开盘前,富园玖誉府将所处的江北国际健康城作为江北核心区进行宣传,混淆区域概念……

  图源 网络

  种种不规范的施工、宣传行为,似乎也让南京购房者降低了对江苏富园的期待。

  而如今富园玖誉府的滞销、该房企在南京没激起什么水花,似乎也印证了江苏富园在南京的“水土不服”。

  警惕置业顾问和宣传说辞

  买房看地段也要看房企

  其实在南京,像富园玖誉府这样难卖的新房项目不止一家。总结一下,除了市场降温这样的客观大环境外,这些项目的“通病”基本都绕不开地段不佳和房企“水土不服”。

  例如黑牡丹首进南京在汇通路打造的牡丹大观天下项目,去年9月首开到现在也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了,至今144套房也只成交了5套房。黑牡丹在南京的“第一枪”也没打响。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再例如江宁禄口,如意湖片区的去化与禄口老镇相比表现会稍好一些,因为如意湖片区的规划配套会更完善一些,加上不少品牌房企“坐镇”,打造的新盘也比较多,购房者会更认可一些。

  反观禄口老镇,不少项目从期房熬成了现房都没卖完。其中,蓝天慧融花园更是自2020年开盘至今,将近3年的时间里,0认购、0成交。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如果有意向的就前往项目现场实地看一看,顺便打探一下周边环境。期房看看项目现场进度如何,是否持续施工,现房看看小区品质如何。

  另外,选择房企也很重要,尽量选择一些国企、央企,如果是外来房企,不妨看看他们此前在南京是否有其他项目可以参考。

  对于一些热销、售罄之类的宣传说辞,大家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查询真实去化结果,警惕置业顾问夸大宣传,营造项目“虚假繁荣”的假象。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