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乱堆、乱排污水…美都星屿熹到底行不行?
2023/05/15 09:29  新华报业网  

  “还没卖呢,施工现场就搞得乱七八糟,一塌糊涂,这种房企盖的房子能买吗?”

  网友供图

  网友刘先生告诉我们,自己去位于汇通路的美都星屿熹看房时,发现项目现场施工环境堪忧、建筑垃圾乱堆,并且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我们去看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期,我们也前往了美都星屿熹的施工现场,发现刘先生所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除了刘先生提出的问题外,现场还存在涉嫌乱接电线、乱排污水等情况。

  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乱堆

  美都星屿熹施工现场环境堪忧

  网友刘先生表示,自己近期想在28所新所附近买套房,所以去了位于汇通路的纯新盘美都星屿熹现场看了一下,却发现项目施工现场存在不少问题,环境堪忧,有的可能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即,我们也前往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美都星屿熹目前是动工的状态,有不少区域是呈土堆、泥地裸露的状态,裸土并没有遮挡物,导致现场灰尘很大,起风时会卷起不少扬尘。

  现场虽然有一些喷淋设备用于处理扬尘,但用处不大,扬尘污染情况依然存在。

  同时,在美都星屿熹的工地一角,还堆放了非常多的建筑垃圾未做处理,其中还夹杂了一些生活垃圾和不再使用的宣传物料。伴随着气温的升高,垃圾不做处理会影响空气和环境,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三十一条:

  施工现场应当按照规定设置喷淋雾化降尘设施、车辆冲洗设施以及临时厕所、垃圾收集设施设备等临时环境卫生设施,停工场地应当及时整理并作必要的覆盖。

  施工期间应当及时清运建筑垃圾,采取措施防止扬尘和污水污染周围环境。

  那么,美都星屿熹是否违反了相关条例?

  乱接电线、工地污水直接排进路边下水道

  此行为是否合规?

  同时,我们现场看到美都星屿熹施工接电、排水也存在一些问题:

  1、建筑工地内部伸出多根电线,直接接到外部公共道路的地下电缆里;

  2、施工现场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到路边下水道。

  从现场情况来看,美都星屿熹的工地内部有多处位置伸出电线,直接延伸到路边,与地下电缆相连接。虽然有部分电线外部设有防护措施,但保护措施仅靠一些砖块、木板堆砌而成,看起来较为简陋。

  另外,美都星屿熹工地内的污水排放,也仅是依靠几根水管排放到路边的下水道。工地内部的污水有经过处理吗?泥沙如此直接排到下水道里,会造成堵塞吗?这么排水真的合规吗?

  根据《南京市排水条例》第十三条显示: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应当按照排水专项规划的要求,配套建设或者改造排水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

  第二十五条显示:餐饮、汽车清洗、建设工程施工等产生油脂或者泥砂的排水户,应当配建油水分离装置、沉淀池等预处理设施,并保持设施正常运行。

  但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排水设施和一些预处理设施,仅有几根排水管横亘在路边。

  《南京市排水条例》第二十三条显示: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条件向排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下称排水许可证)后,方可向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那么,美都星屿熹有排水许可证吗?直接将污水排到城市下水道合规吗?连同刘先生所说的扬尘污染等,我们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了政府相关部门。

  最新进展:

  现场要整改、手续要申请

  截止发稿前,我们已收到了美都星屿熹相关负责人的反馈,对方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回复。

  问题1、美都星屿熹施工现场裸土未覆盖是否合规?

  相关负责人:“已经针对裸土未覆盖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在已经盖起来了。”

  问题2、美都星屿熹施工现场接电问题是否合规?

  相关负责人:我们向供电局申请的箱变在项目现场内部,工地走电会通过这个箱变,我们和周边在建的小学共用这个箱变,走电也会接到这里,所以会有过路电。我们电缆也做了保护,有套管。

  但其也表示:确实目前有行人走路会不太方便,有影响。

  问题3、美都星屿熹施工现场排水是否合规?

  相关负责人:“排水问题已经说过了,后面不允许再往下水道里排了,已经做了整改。目前排水的这条路还没有验收,属于内部道路。”

  当问及难道往内部道路排水就合规吗?对方表示:“也不能说合规,就是说它流不到外面的市政管道里。”

  对此,我们也咨询了江宁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合规。要办排水证,要看门口这条路有没有污水市政管网,按排水证上规定的该怎么排怎么排。”

  问题4、美都星屿熹向公共城市下水道进行排水有进行相关申请并获得许可吗?

  相关负责人:“确实需要申请,我们需要跟水务局进行申请,后面工地里的雨水、污水等到时候会排向市政的雨水污水管道。”

  美都星屿熹自从公开以来,一直以“网红盘”自居,然而还没开盘就已被购房者发现有不少不符合规范的地方,未来交付后会是什么样?不得而知。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要理性,警惕盲目跟风,多去现场实地考察,通过小细节看开发商的态度水平,再决定要不要入手。

  针对美都星屿熹以上问题的后续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