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房贷利率下降!300万商贷每个月少还……
2023/06/20 11:07  

  就在刚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最新一期的LPR!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双双下调10个基点,买房人迎来利好!

  最新发布!

  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双双下调

  中国人民银行今早发布了最新一期的LPR。其中,1年期LPR由此前的3.65%下调至3.55%,5年期以上由此前的4.3%下调至4.2%。

  而上一次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双双下调,还是在2022年8月的时候。这意味着,购房人的买房成本又降低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房贷利率的历史新低。

  其实,这一次的LPR下调属于预料之中。中国人民银行在6月15日发布了MLF利率和7天逆回购利率双双下降,从当时的情况来看,6月的LPR下调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了。

  购房成本降低

  南京首套房利率降至4%

  从目前的南京市场来看,今年以来,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最低可以做到4.1%(LPR-20BP);二套房(未还清)4.9%(LPR+60BP)。

  如今,按照最新的LPR来计算的话,接下来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会降至4%,二套房(未结清)可能会降至4.8%。

  对于准备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要知道,2021年的时候,南京房贷利率曾一度达到6.25%(LPR+160BP)。

  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笔账,按照贷款3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来计算:

  此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为4.1%(LPR4.3%-20BP),还款总额达约522万元,支付利息款约222万元,月均还款约14496元;

  根据最新的LPR来看,房贷利率为4.0%(LPR4.2%-20BP),还款总额达约516万元,支付利息款约216万元,月均还款约14322元。

  也就是说,按照最新的LPR,每个月可少还174元,可为买房人节约一些购房成本。

  存量房利率何时降?

  一波“史诗级”救市政策已在路上

  那么已经买过房的可以享受到这一利好吗?也是可以的,只是不会立刻生效。

  前提是,你的利率从固定利率调整为了LPR机制。这样每年的房贷利率会随着LPR的变化而变化,LPR重定价日一般为贷款发放日的对月对日或每年的1月1日。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LPR再降,签完贷款合同后的固定基点是不变的。对于曾经在银行基点上浮90、100甚至100以上基点高位站岗的买房人来说,降低存量房利率才是大家都翘首以盼的事。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的救市政策轮番上阵,南京也不例外。6月1号,南京公积金正式开始执行新政,可逐月还商贷、提高公积金购买首套房贷款额度等。

  而根据网传消息,全国还有一波“史诗级”的救市政策正在路上,具体力度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