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时代悦峰因两项违规遭政府部门整改约谈
2023/07/24 16:34  新华报业网  

  继河西南伟星G03项目遭相关部门开具整改通知单后,伟星时代悦峰也摊上事了。

  据悉,伟星时代悦峰项目现场存在两个问题:

  1、现场无销控表,无法了解项目真实的销售情况;

  2、伟星房产品牌墙上,使用有问题的中国地图,缺少钓鱼岛、赤尾屿。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要求伟星时代悦峰进行整改,下一步将约谈相关人员。

  NO.1 |壹

  问题一:现场看不到销控表,无法了解项目的真实去化情况。

  有买房人反映,自己一直听说软件谷的伟星时代悦峰项目持续热销、卖得不错,所以有了想买这个项目的想法。

  但到了现场,想找找销控表看看房子到底卖得如何时,却并没找到销控表的踪影,这位买房人认为商品房销售现场未展示商品房销控表的行为可能违规。

  项目现场并无销控表

  那么,伟星时代悦峰不公示销控表,是否涉嫌违规呢?这一问题是有相关条款可以查证。

  2007年,南京下发了《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公示模式的统一标准》,其中明确要求: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包括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控表等。

  像伟星时代悦峰这样现场不公示销控表的项目,在南京市场上其实有不少。这些项目几乎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去化数据不理想,隐藏销控表也只是掩盖项目卖得不好的“遮羞布”。

  这样的行为让前来看房的人无据可查,了解不到项目真实的去化情况,也会让置业顾问和宣传口径钻空子,营造项目热销的虚假繁荣,给买房人制造焦虑和恐慌。

  从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来看,伟星时代悦峰2022年11月首开,总入网套数628套,总成交套数仅有209套,成交率仅3成多。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与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宣传的“全城热销中”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图源 南京伟星置业官方微信

  对此,南京市房产局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已督促开发企业应将房源公示信息放置于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并做好相关告知工作。”也就是说,伟星时代悦峰确实未将销控表放在现场的显著位置,需要接受现场整改。

  南京市房产局回复

  NO.2 |贰

  问题二:项目现场使用的中国地图有问题,未标注钓鱼岛和赤尾屿。

  更离谱的是,在伟星时代悦峰项目现场的品牌展示墙上,中国地图部分领土绘制有误,缺少钓鱼岛和赤尾屿。

  针对这一问题,南京市规划资 源 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属实,责令整改,批评教育。”

  根据这名工作人员的回复,伟星时代悦峰现场的中国地图绘制的确有问题,图上确实没有钓鱼岛和赤尾屿,属于违规。

  并且已经要求伟星时代悦峰进行了整改,下一步将约谈制作公司,要求以后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NO.3 |叁

  与此同时,我们也就上述两项问题致电了项目负责人。对方表示,销控表现场一直都有,至于地图问题,对方则表示“不知道,不清楚。”

  那么为什么伟星房产的相关负责人声称现场有销控,然而买房人却没有看到呢?这场“罗生门”到底谁说的是真话?

  其实,政府部门要求项目整改,将销控表放到项目明显位置,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

  伟星房产进入南京只有1年的时间,目前只有2个项目在售,1个项目在建。但已经有河西南G03、软件谷时代悦峰两个项目接连被政府部门约谈。

  从当下的市场情况来看,购房者买房时也会优先考虑一下房企的实力,尤其外来房企,目前还没有已交付的产品供买房人参考,买的时候还是需要更谨慎一点。

标签:伟星;伟星房产;伟星房产违规;违规;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