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G03,这次又将“高仿”谁?
2023/07/26 14:05  

  争议的主角是新进南京的某家房企。

  南京圈内人说起这家企业时,嘴角总是挂着一丝莫名微笑。直到有人浅浅道了一句:“你不觉得伟星誉璟府和金基长得很像么?”

  恍然大悟。

  NO.1 |壹

  重金“高仿”,誉璟府=金基+融创+海玥?

  走进大校场伟星誉璟府的示范区,多少有点“此间何处,恰如金基”的恍惚。

  恍惚是有原因的。

  如出一辙的“下沉式庭院”,如出一辙的乌桕树+水景,是伟星请来了金基的御用顺景园林打造的——这也是伟星对外宣传的卖点。

  会所和室内设计是由融创北京壹号院、南京河西海玥花园的设计团队——DIA丹健国际执笔。所以就不意外这一脑门的熟悉感了。

  话不多说,上图。

  伟星誉璟府VS这几年金基的产品系

  同样有气派大门,设计都有相似性:金基璟樾府:大门两侧采用进口矿山原石(卡斯兰)切割而成;伟星誉璟府:选择原石切割石材。图片是同一家拍摄的嘛?上方都有月亮。

  同样皆有水景中央的建筑+内设置茶歇处:金基璟樾府:月曜亭;金基望樾府:觉知亭;金基新睿樾府:独熠亭 伟星誉璟府:水之亭。

  同样的下沉式庭院中心景观,都有成冠乌桕+水景契合等等,营造出游园度假的感觉。上面这两张图能分别谁是金基谁是伟星不?

  金基的审美在于构造一步一景,如在业主健身跑步时,在窗边设计的是下沉式庭院景观,伟星也跟上了。

  金基璟樾府示范区健身房实景图

  金基新睿樾府示范区健身房实景图

  伟星誉璟府示范区健身房实景图

  同样有恒温泳池、行政酒廊、茶室,连健身房的品牌都一样(泰诺健)。

  顺景园林在业界被称为金基的御用班底,但是顺景的成功作品绝不只是金基一家。顺景园林的代表作品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为金茂、融创、电建、远洋等都做过成功案例,大部分园林作品是房企审美理念与顺景园林设计相结合的产品,每一家都有其独特性。

  唯独到了伟星誉璟府这里,就变成了高度相似、碰瓷金基的既视感了?经过多少年的打磨和深度调研建立了自己独特审美的金基,竟不小心为别人做了回衣裳。

  不仅如此,伟星誉璟府还运用了为融创北京壹号院、深圳湾壹号、河西海玥花园做设计的DIA丹健国际。于是置业顾问每天会重复很多遍:“咱们用的是海玥花园同款的梵蒂斯铸铝进户门”。

  爱抄作业的伟星有多绝?置业顾问介绍的说辞中,至少能听到三个以上其他项目同款的声音。

  引入那么多别人成功的“同款”,加上当代、劳芬、嘉格纳三件套加持,多少让人有点迷糊。

  但也有很多买房人表示不买账:

  截图来源小红书

  现场去看,样板间内的装修细节也值得商榷。

  NO.2 |贰

  扎根三四线,“高仿”大师怎么练成的?

  伟星的“高仿”可不止在南京,早在安徽就开始了。

  融创是早期伟星在安徽的“学习”对象。

  融创壹号院,想必大家都听过。融创北京壹号院,融创外滩壹号院、以及融创在重庆、武汉、西安以及无锡的壹号院,都是融创的头牌豪宅系列产品,打造了一座又一座现代美学住宅作品。

  伟星在芜湖也有,叫伟星壹号院。

  运用的是北京融创壹号院同一景观设计团队,贝尔高林。设计团队为同一家可以理解,可是伟星,怎么的连人家案名也一起借鉴过来了?

  再如2017年,融创公布安徽合肥新品案名为融创玖樟台。2018年伟星在马鞍山的项目也用上了,叫伟星玖樟台。

  巧了么不是。

  眼尖的网友们发现,伟星在安徽自称为已有的几个产品系,都有“高仿”嫌疑:伟星玖玺台、伟星印长江、伟星大家玖都荟、伟星天境、伟星中央公馆、伟星樘樾……是不是都似曾相识?

  抖音网友评论

  最绝的是:伟星竟然碰瓷了上海龙美术馆!

  不能说十分相似,只能说一摸一样。

  要知道,龙美术馆的创办人是著名的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刘益谦先后以2.8亿港元和3.484亿港元拍得“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而闻名于世。龙美术馆也是中国内地迄今最具规模和收藏实力的私立美术馆,几乎是全中国文艺中、青、老年的打卡圣地之一。

  伟星的产品logo这么赤裸裸地“仿”一家知名美术馆,广大网友不同意了。

  对此,伟星公司回应:整改下架。

  所以说,伟星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伟星本身。毕竟房企本身起点不高。

  伟星,靠生产纽扣和拉链发家,2000年进入了安徽芜湖经营房地产。虽然是浙江企业出身,但在2021年之前,伟星几乎没有进入过二线城市。大部分开发的产品分布在安徽芜湖、马鞍山这样规模的城市。

  直到现在,还没有形成自己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品牌内涵,不断学习、借鉴优秀的房企作品(甚至美术馆),似乎也能理解了。

  而深耕安徽二十余载,伟星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伟星在安徽,学融创,学东原;到浙江,自称“小绿城”;来南京,自称“小仁恒”,仿金基……借用网络上的一句话:像极了所有人,却唯独不像自己。

  NO.3 |叁

  伟星G03:到底是谁的“长江之歌”?

  说一说河西伟星G03。

  坊间有消息称:伟星G03,案名或为“长江之歌”。

  假如真叫“长江之歌”,就是另一个万万没想到了。没想到这么幸运摘到河西南优质地块,竟然还是不动脑子。

  虽然南京人对于“长江之歌”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在安徽芜湖,这家楼盘可是充满戏剧性的。

  2010年,目前长江之歌所在的1018号宗地被浙江国都以36.23亿元成交,楼面地价为2229元/㎡。当时的国都控股集团总裁曾公开表示:“这个项目之所以命名为‘长江之歌’,就是要创造长江沿岸最美天际线,成为代言‘皖江城市带’经济起飞的时代符号。我们会将三亚凤凰岛的设计理念带到长江之歌,并且将比凤凰岛做得更好!”

  从而,这几排金灿灿有“艺术风格”的楼宇出现了。

  后期因为种种原因,该项目被浙江老乡伟星接手,顺势改名:伟星·长江之歌。

  看到这,不难发现,长江之歌不管是项目案名,还是建筑设计,都是浙江国都的理想与抱负。伟星只是收购之后,前缀了一个房企名。

  如今,这个芜湖戏剧化的产品,真要化身成为南京伟星G03项目的案名?

  不管叫不叫“长江之歌”,不管G03的产品会做成什么样,都面临很大压力。

  毕竟,位置更好的天琴华樟,是厦门国贸和奥体建设联手打造的。天琴系本身就是国贸入选全国十大顶级豪宅的top级产品系;奥体建设是本土老牌国企,品牌信任度根深蒂固。

  正在热销的中宁府几开几捷。中国府在前,中宁府在售,都是能建城发的国府系顶级产品,在南京顶豪圈层中,已经深植品牌概念。

  陆续交付的万科翡翠滨江,是万科高端的翡翠系;融创滨江one,恰恰来自伟星在安徽一再致敬过的融创top系壹号院系。

  以上种种,都有自己的顶豪基因,有品牌成熟的顶级豪宅产品系。

  而伟星G03,无论是舶来十几年前浙江国都的“长江之歌”,还是再猛砸一顿真金白银,都感觉少了点什么。

  毕竟,高端圈层选择豪宅,不仅是买房子,看乌桕树,服用当代、劳芬、嘉格纳,而是选择一个圈层、一种美学、一种品牌认同和生活方式。

  余下种种,下次再表。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