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对打!雨核的万科VS厦门建发,选谁?
2023/07/31 19:13  新华报业网  

  雨核最近很热闹!

  纯新盘万科朗拾|雨核首开热度不低,隔壁的厦门建发G14又传出新动作,近期三款户型图曝光,很快就会公布案名、公开展厅,预计9月正式公开,10月首开。

  加上万科朗拾|雨核和厦门建发G14位置相邻,虽然万科开盘早一点,但两盘基本算是“正面交战”了。

  那么,想要买雨核的购房者,该如何选呢?

  NO.1 |壹

  首先两个项目的户型涵盖上就有一定的差别,起步都是建面约99㎡,但厦门建发G14的最大面积有170㎡,比万科朗拾|雨核客群覆盖面更广一些。

  万科朗拾|雨核打造三款户型,分别是建筑面积约99㎡的三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15㎡的三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39㎡的四房两厅两卫。

  厦门建发G14的户型面积段约99-170㎡,目前流出的户型图为建面约116、128、143㎡的。

  我们将厦门建发G14建面约116㎡的户型与万科朗拾|雨核建面约115㎡的户型对比一下:

  厦门建发G14建面约116㎡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图

  万科朗拾|雨核建面约115㎡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图

  相似之处:都是三房设计、三开间朝南、双联阳台、主卧也均为套房,带独立卫生间,并且都做了S墙的设计,还是非常节省空间的。

  不同之处:

  1、厦门建发G14主卧和北向的儿童房都拥有270°的景观视野。但从户型图上来看,主卧是转角飘窗,但转弯处却有一根柱子,北向儿童房虽然也是转角景观视野,但一面还做了柜子,目前还没看到样板间,不太明白这一处是如何处理的。

  2、万科朗拾|雨核为U型厨房,厦门建发G14的厨房为L型,并且在餐厅处打造了西厨,功能上更齐全,但也会损失一定的餐厅空间。

  3、万科朗拾|雨核的客卫为干湿分离,厦门建发G14的客卫做成了三段式分离。

  我们再将厦门建发G14建面约143㎡的户型与万科朗拾|雨核建面约139㎡的户型对比一下:

  厦门建发G14建面约143㎡4+1房两厅两卫户型图

  万科朗拾|雨核建面约139㎡四室两厅两卫户型图

  相似之处:四开间朝南、双联阳台、客厅为S墙设计、主卧套房设计。

  不同之处:

  1、厦门建发G14主卧带转角飘窗,拥有270°的景观视野,并且主卧套房还预留了部分空间作为衣帽间或书房,该户型可以根据要求打造成4+1室,功能性上比较灵活。

  2、万科朗拾|雨核为开放式厨房,并且拥有独立岛台,餐厅厨房的空间感和实用性会更好一些。厦门建发G14仅为L型厨房,小一点的户型设计了中西双厨,大一点的户型反而没有设计,有些令人疑惑。

  3、厦门建发G14的餐厅带有北向飘窗,万科朗拾|雨核没有。

  另外,厦门建发G14还设计了建筑面积约128㎡的户型,目前雨核在售的项目中,还没有这一面积的房源。

  厦门建发G14建筑面积约128㎡户型图

  仅从户型设计上来看,厦门建发G14的最大面积更大,户型也更多,可供购房者选择的方向比万科朗拾|雨核更多。另外,厦门建发G14的户型景观视野会更好一些,万科朗拾|雨核的实用性和储存空间会更强一些。

  有关于更多产品精装上的细节,我们不妨等厦门建发G14正式公开后,再做一做对比。

  NO.2 |贰

  在整体规划上,万科朗拾|雨核规划打造8栋21-32F住宅,厦门建发G14规划了8栋22-32F住宅,二者的体量相差不大。

  在产品的设计上,厦门建发G14和万科朗拾|雨核则有了一定的差别。

  作为打造新中式豪宅非常有经验的厦门建发,这次落地雨核的全新项目则是将被打造成全新中式产品系——“风雅宋韵”,这一产品系在南京是首个项目。

  效果图 图源网络

  虽然目前有关于这个项目的实景还没完成,但从效果图来看新中式、宋风的特色还是非常明显的,不止中轴对称的大门和水景、亭台楼阁相搭配的景观,还有楼体外立面大面积玻璃和飞檐元素,都比较适合喜欢新中式风格的购房者。

  所以,对新中式风格比较“执着”的买房人,会更青睐厦门建发雨核G14的产品。

  万科朗拾|雨核则是万科的拾系2.0之作,从1.0的小行万科朗拾一期的市场反馈来看,拾系产品系在南京还是很受购房者认可的。并且万科在1.0的基础上,听取了很多业主的建议,很多装修上的细节都做了一些提升。

  景观风格是以曼谷四季酒店为灵感,带来一种归家即度假的松弛感,细节上也很造价不菲,像院落中央水景两棵30万的朴树、归家大门两侧镶嵌的亚马逊绿奢石、大理石拼花地砖。

  项目实景图

  目前厦门建发G14的包括装修、景观等细节还没有公布,和万科朗拾|雨核谁更胜一筹还很难做比较。不过可以看出,两个项目的风格各有千秋,就看购房者更喜欢新中式还是度假风了。

  NO.3 |叁

  综合来看,厦门建发G14和万科朗拾|雨核两个项目的起步户型面积一样,拿地价也差不多,未来厦门建发G14入市价格还是有很大的可能与万科朗拾|雨核相当。

  目前,万科朗拾|雨核2、3、4号楼在售中,精装销许均价约45600元/㎡,总价门槛约420万起。

  从万科朗拾|雨核的首开情况来看,首开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性价比也很高,一次性推出351套房,也是今年以来单次推出房源套数最多的一个新盘。首开当天便成交了约200套,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数据是非常可观的。

  无论是从此前的小行万科朗拾一期,再到不久前入市的小行万科朗拾二期,再到如今的万科朗拾|雨核,万科在做产品上,还是非常用心的,拾系产品根据购房者的需求进行了升级修改和迭代,更符合购房者的居住需求。

  万科朗拾|雨核实景图

  至于厦门建发的全新中式产品系,落地到南京究竟是什么样?还不得而知。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要等厦门建发G14更多产品细节公布后,才好进行选择了。

  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厦门建发G14的最大户型建筑面积约170㎡,比万科朗拾|雨核还是要大一些的,两个项目应该会有部分改善客群不重合。

  那么建面约170㎡的户型,在雨核区域会有市场吗?

  其实,区域内目前在售的云上润府项目便有建面约171㎡的户型,目前该项目推出了4栋楼涵盖这一户型约228套房,去化率已经超过了7成。所以建面约170㎡的户型,在雨核还是有一定需求的。

  所以,最终购房者会不会买账,还是要看产品的更多细节是否符合购房者们的心理预期了。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