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誉璟府,196㎡的尴尬与敷衍
2023/08/18 19:10  

  开了三次盘,伟星誉璟府中小户型卖得不错。

  196㎡却被剩下来了。

  景观最好的7号楼,6月9日拿销许,2个多月过去了,成交率仅44.63%。11号楼是5月16日拿销许的,3个月过去了,成交率也只有63.88%。

  毕竟,前面三次开盘,公开放出的中签率分别是19.7%、19%和18.16%。既然是这么低的中签率,还产生了这么多滞销,说明了什么?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誉璟府的小户型有多受欢迎,196㎡就有多被嫌弃。

  人们发现:196㎡的户型设计有些无法逾越的硬伤。

  只做到了一厅两卧三开间朝南。两个可对比参照的是:中宁府198㎡的户型是一厅三卧四开间朝南,6m+横厅;金茂府195㎡户型也是一厅三卧四开间朝南。

  誉璟府196㎡的客厅做了6.6m开间,看起来还是比较阔绰的。但主卧套房的开间只有4.3m。这是典型的“有得必有失”。不谈主卧尺度在南京当下的“豪宅”领域不大,当人们走进主卧套房的衣帽间时,甚至不少人差点被镜子撞到。视觉上,开发商用一面镜子拉伸了衣帽间的视觉尺度,事实上在衣帽间内转身都很难。而主卧内,在放了一张1.8m的床和床头柜后,也几乎没有再摆放衣柜的可能。

  所以,设想一个196㎡的户型女主人,能过得了这一关吗?

  户型设计了四房三卫,开发商的宣传主打:平权人居,三代同堂。

  但是走进样板间会发现,朝北的两个房间,面宽都是3.15m,房间面积目测在9-10㎡左右。人站在里面,是十分局促的。假如真是三代同堂的家庭,房间里摆了一张小床上之后,基本是放了书桌,没法放衣柜;放了衣柜,没法放书桌。

  花一千多万买套房子,哪一家的父母,会让自己的小孩在这样朝北的、狭小的空间里度过童年,甚至青少年?

  人们还发现:誉璟府用的窗子甚至都不是系统窗,只是“定制的三玻两腔”。

  置业顾问给出的解释是:我们不临主干道,噪音小,所以用不到系统窗。

  且不谈中宁府用的是德国旭格系统窗,高科几百万总价的房子也能用上日本YKK系统窗,伟星自己在河西南的长江之歌,这次也用上了YKK系统窗,并且大力宣传——

  所以,是伟星誉璟府不配吗?

  按照5.5万元均价计算,196㎡户型总价妥妥过千万了。看得见的地方,服用当代、劳芬、嘉格纳;普通人不容易注意的关键环节,用“定制”品一笔带过?

  要知道,普通定制窗与知名品牌系统窗,对开发商来说,是采购成本不同;但对住进去的业主而言,不仅是封闭性、降噪程度不一样,两种窗子的传热系数K值也是不能同日而语的。

  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两种窗子对科技系统的耗能不同。房子是要住上几十年的,科技系统费是每天真金白银都要掏的。一套房子,开发商也许在此处省了几万甚至十几万的采购成本,但因为窗子的节能系数差了一些,业主却需要日复一日长年累月地多付出科技系统费用。

  也就更不必说隔壁竞品是大理石地面通铺,而誉璟府用的是瓷砖;金基客厅背景墙用的是整块岩板,誉璟府的背景岩板却出现了不明显的拼接。

  所以都说只有买错的,没有卖错的。

  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

  众所周知,一个小区的圈层定位,不是由他的最大户型决定的,而是由他的起步户型决定的。

  誉璟府的户型主要是119㎡、124㎡、143㎡和196㎡。小区总共9栋楼,143㎡的户型是3栋8层的产品,本身占了一个“洋房”优势。而3栋15-17层的196㎡产品和3栋15-17层的119-124㎡产品肩并肩站着,怎么看都有点不伦不类。

  毕竟,花600万买房的,和花1000万买房,本质上还是两类需求,两类人群。

  谁又愿意向下兼容呢?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