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进入“湾”时代?
2023/08/22 18:45  新华报业网  

  拼核心、拼滨江的时代过去了,南京现在拼“湾”!从河西南分出来的河西南青奥滨江,为了摆脱已经“没落”的河西南,新房们纷纷打起了“湾”的念头,南京湾、世界湾!就连新房成交陷入僵局的江心洲,也来凑一凑“湾”的概念,叫自己河西湾。

  一个个地,口气都不小。

  叫“湾”的原因有四:

  1、地理位置上来看,长江经过南京,在江心洲和建邺区、鼓楼区中间冲出一道湾;

  2、湾区生活概念。湾区经济一直是国际经济版图的突出亮点,全球知名湾区有四大湾区,包括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和粤港澳大湾区。

  在国内另外还有上海S湾、杭州湾、苏州湾,就连南通还有个通州湾,南京的“湾”也要跟上啊;

  3、南京豪宅典范:仁恒江湾城,江湾世纪,也是“湾”啊。

  4、概念炒起来了,我才有噱头卖房呀。

  可惜的是,口气很大,有些盘质量却不见得符合这样的口气啊。

  NO.1 |壹

  南京叫“湾”的概念已久,但却未正名。

  首先,南京湾。南京至少有三个区域叫“南京湾”了。

  1、滁州。南京湾的概念早被提出,竟然不在南京。我们可以查深圳湾、杭州湾甚至是苏州湾等,百度百科上都有迹可寻。南京湾也可寻,但不是河西,是滁州。

  2012年,楼市火热之时,南方香江集团引梦渡江为开启南京北新城时代,拿出南京湾这一华东首席标杆作品,位置在滁州市104国道汊河新城段,南京湾新城的概念就此提出,包含南京湾全球家居CBD和南京湾锦绣香江两大板块。

  汊河的这个板块,虽然早被冠南京湾新城的概念,毕竟跟国际上湾区生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2、鱼嘴。2019年,华润置地鱼嘴瑞府公开“南京湾艺术中心”,至此,“南京湾”扬帆起航。

  地理位置上,鱼嘴位于南京河西新城最南端,长江、夹江、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因其地形特异,被形象地称为“鱼嘴”。随着江北新区的确立,南京形成江南、江北双城而立的拥江发展格局。自此,长江跃为南京两岸繁华的一条内江,迎来城市发展的湾区引擎。

  华润置地到深业,南京湾区的概念多次被提及,南京湾,南京的湾,鱼嘴湾区,湾区生活,被河西南鱼嘴金融聚集区树立起来一波概念。

  随后区域华润、金茂新房慢慢收官,深业虽然概念延用了一波,但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3、河西南。再往后,就是河西南板块了,特别指的是从河西南分出来的青奥滨江板块。

  这个板块可以多说一说,这里的南京湾的由来分为三阶段:

  第一阶段,葛洲坝拿下G14地块,成为南京单价地王,即中国府,但由于片区没有其他标准商品住宅,所以当时依然是河西南的概念,再有其他说法就是青奥村板块,还涵盖了仁恒江湾城等;

  第二阶段,融创、万科高价拿下该区域地块,即后来的融创滨江one、万科翡翠滨江,这里又打出了河西南青奥滨江概念;

  第三阶段,就是现在,区域内陆续有了中宁府、天琴华樟等。伟星G03又把南京湾的这个概念用到了自己身上,而随着地理位置更优越的天琴华樟提出世界湾之后,伟星G03又悄悄地在自己的外围贴上了世界湾。

  这个区域叫南京湾,叫世界湾也罢,本身的湾区生活毋庸置疑。

  其一,区域其实是可以承担重任的,毕竟葛洲坝、融创、万科、国贸所在豪宅片区,也是目前南京房价最高最稳的区域;

  其二,河西是南京新金融中心,是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第2大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都有支撑;

  第三个原因是,湾区生活,不早就被仁恒叫了吗。仁恒江湾城、江湾天成,仁恒江湾时代,仁恒表示:我就是湾。

  不过,比较拉胯的是,河西南沿江片区的海峡城、天鹅堡,以及不沿江片区的伟星G03都叫自己南京湾了。

  除了南京湾、世界湾,还有河西湾。

  这个不想提及了,江心洲什么时候能代表全河西了?论炒作还是中海牛,什么话都敢说。

  NO.2 |贰

  那么,叫“湾”的板块一定就能成大事么?

  成功的湾区,一方面是区域实体经济的深度,另一方面则是全球资源积聚和分发的承载力。

  正如同纽约湾区内,汇聚了全美500强企业中的约1/3,强大的产业聚合力让纽约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支点。东京湾区也在经济上有强大的实力,它是日本的经济中心,拥有先进的制造业和技术产业。

  此外,还要是富人区,有高档住宅。美国洛杉矶临湾地带是最有名的富人区,历来是顶富们争相选择之地;香港浅水湾,众多的别墅豪宅遍布于海湾坡地上。

  南京的新湾区合格吗?

  1、区位和城市面貌:

  上文所说,地理位置上来看,长江经过南京,在江心洲和建邺区、鼓楼区中间冲出一道湾,江湾区也是湾区,算合格吧;城市面貌当中,河西新城自开发以来,南京眼、青奥村、奥体,双子塔,标志性的建筑也比较多,不能算特别优越,勉强过关。

  2、区域资源: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金融城聚集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苏酒集团总部、58集团华东区域总部等,万亿总部商务群已经整体成型。

  这个标准就把江心洲甩掉了。

  3、富人区:这个标准是鉴别来蹭热闹的楼盘。

  中宁府、天琴华樟,也是总价1500万起步的楼盘了;江心洲中海680万起步,怎么的也不是一个级别。

  其次,就是海峡城、天鹅堡了,不说海峡城3万出头的砸盘侠,就是天鹅堡总价800多万以上的房子,也得稍微考虑下能不能纳入这一行列。

  NO.3 |叁

  为什么现在大家在打“湾”的概念呢?说到底,市场不好,河西都要分三六九等了。

  有朋友此前住在保利香槟国际,从2021年年底开始卖房,850万没肯低头,到如今中介只给620万,还不一定能卖的出去。

  近期,我在某书上得到几份二手房成交简报。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是一个星期不如一个星期呀。

  上周数据看一下:

  河西中部青桐园跌到4万,涟城4.1万,保利香槟国际4.3万;

  河西南海峡城跌到3.8万,正荣润峯4.7万,佳兆业城市广场4.9万,升龙天汇4.1万。

  真的是跌麻了。再这么下去,河西的高房价“美称”将不保啊。

  在记忆中,河西板块的划分很明晰,此前只有河西北、河西中、河西南、江心洲之分,后来有了鱼嘴的概念,如今又加入了“青奥滨江”、“湾区”概念。

  一方面,要跟越来越冷静的市场划分界限,表明自己是真正跨越周期的;另外一方面,还有些楼盘就纯粹的蹭热点,蹭概念,其实啥都不是。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