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犯罪嫌疑人员430人!南京警方交出第三张阶段性成绩单
2023/09/11 16:39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成效,根据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8日至10日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2时,南京公安机关深入组织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9月8日晚8时,在南京市公安局“夏季行动”指挥部,南京市副市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和平发布指令行动开始。8日、9日晚,常和平副市长先后深入栖霞区、玄武区、秦淮区、浦口区等地,检查指导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截至9月11日2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5万余人次,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万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30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平安就在身边。

  强化显性用警

  让平安看得见摸得着

  9月8日晚,记者在新街口商圈看到游人攒动,商圈内警方联勤联动点,警灯闪烁民警辅警装备佩戴整齐。民警通过守点、车巡、步巡等方式在商圈内开展立岗值守和街面盘查,让游客“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街面,着力营造守护群众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警方也加大了全市社会面巡防工作和交通整治力度,对烧烤店、大排档、特色街区等夜间人员密集区域,以及“鬼市”“后备箱文化集市”等夜间经济活跃区域,增派巡防警力,配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秩序维护。

  在31个公安检查站、9个警务查报站基础上,交警、特警部门主动增设检查点位292个,拉长整治时间,在城市主次干道和进出城通道,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开展盘查检查,严防危险人、危险物、危险车流入南京,累计检查重点车辆1.3万余辆次、查处酒驾425起,其中醉驾77起。

  9月9日晚10点,记者在虎踞南路交通整治点看到,警方在路面设置缓冲区、预警区、警戒区加强对酒后驾驶、车辆违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晚11点,民警拦截一辆黑色奔驰轿车。该车违法改装前后包围、四只轮毂与排气系统,行驶时发出响亮的排气与回火声音,被现场警力依法扣留。一小时内,民警共查扣5辆涉嫌违法改装机动车。

  当晚11点,在江北新区检查点,民警对一可疑车辆开展检查时发现车窗内阵阵酒味。经查,驾驶员王某与车内的两朋友聚餐时都喝了酒,王某自觉喝的是啤酒,便心存侥幸驾车送大家回去。

  民警对王某进行呼吸酒精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6.6mg/100ml。王某涉嫌醉酒驾驶,被民警带往医院进行血检并作进一步处理。

  严打电诈案件

  成功劝返一名电信网络诈骗红通人员

  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百姓深恶痛绝,南京警方始终保持对该类案件高压打击态势。9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对藏匿在国外的“红色通缉令”人员李某某完成入境接收工作。

  经查,2020年5月以来,李某某等人在境外实施“杀猪盘”类通讯网络诈骗。2022年9月,南京检察机关对李某某等人执行逮捕,同年10月,国际刑警组织对李某某等人发布“红色通缉令”。经过民警多次工作成功劝返李某某,目前李某某已被押解回宁。

  9月8日至10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组织相关警力分赴福建、广东等省份,对一诈骗团伙进行集中收网。

  据了解,2022年11月份,民警接受害人尹某报警称其被网络约炮诈骗,被骗金额189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查控资金等工作,发现一个在柬埔寨西港地区对境内人员开展电诈活动的犯罪集团,并明确以鲍某、白某等人为首的诈骗团伙。

  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网络软件群发涉诈网站的短信,引诱受害人点击下载涉诈APP,由客服诱导受害人转账激活“约炮卡”,再以受害人信誉分不够、VIP等级不够多种理由让受害人转账汇款,并引诱受害人通过网贷、借款等方式不断充值。

  今年8月下旬,民警发现鲍某、白某等人已经回国藏匿在福建、广东等地。9月8日,民警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鲍某、白某等16人。目前,该1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押解回宁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盗抢案件“零容忍”保障群众安全

  9月7日晚,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民警接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车内价值约2万元的金银首饰、香烟等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并开展勘查工作。

  经侦查,民警发现,当天夜里有三名男子鬼鬼祟祟溜进该小区,连续对沿路多辆车进行拉车门,最终在受害人车内盗窃金银首饰等物品。

  民警通过周边走访调查,确认三名男子的身份,并循线追踪发现他们已逃往常州某地。9月8日晚,办案民警将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近日,常熟市某高档商场内发生一起名贵手表被盗案件,嫌疑人以购表为由趁隙调包盗走名贵手表一块。案发后,常熟警方根据侦查发现该名嫌疑人出现在南京。

  南京警方根据常熟警方提供的相关线索,发现嫌疑人自2017年至今流窜全国多地,专门针对销售高档物品商场实施犯罪。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明确嫌疑人在南京市建邺区某商场附近。8月30日,民警在商场内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盗赃物。(宁宫新、王思超)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