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常州今日集中销毁非法枪支161支
2023/09/27 15:51  新华报业网  

  根据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统一部署,9月22日下午,常州市公安机关在中天钢铁集团厂区组织非法枪爆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对清查收缴的161支非法枪支和1007件仿真枪、弩、管制刀具进行集中销毁。

  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群众第一”,把“治枪爆、除祸患、护稳定、保民安”当作头等大事,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始终全力以赴、一刻不松,对各类枪爆违法犯罪常态化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今年6月8日,公安部牵头部署新一轮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后,常州市公安局迅速部署抓落实,各地公安机关牵头,会同政法委、宣传部、网信办等20余个行政执法部门,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协作联动机制,聚焦清查收缴、破案打击、宣传发动等协同共治、靶向发力,迅速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强势推进。

  “常州公安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及其滋生土壤,坚持线索必查、案件必破、逃犯必抓、隐患必除,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多轮次、分条线、分区域发起集群战役和区域会战,掀起高压严打强大声势。”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孔令驹在活动现场介绍,去年以来,常州警方共侦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5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2人;清查收缴仿军用枪、猎枪、小口径枪、土铳等各类非法枪支161支、仿真枪324支、管制器具683余件、各类子弹1.2万发、雷管32枚、非法烟花爆竹7500余件;排查涉枪涉爆涉危从业单位1.6万余次,整改安全隐患1200余处,及时消除了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

  “这些仿真枪、仿军用枪、猎枪、小口径枪、土铳等,令人眼花缭乱、心惊肉跳!感谢公安机关消除了我们的心头患!”现场围观的群众均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表示支持称赞。

  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犯罪,是维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公安机关再次重申: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枪支、弹药、爆炸物等非法物品,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逾期不投案自首、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从严惩处。对于具有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等立功表现的犯罪分子,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于其中构成重大立功的,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同时,公安机关鼓励群众及时发现、提供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线索,并将依据《常州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见义勇为奖励办法》,对相关人员给予2000元至5万元不等奖励。(顾燕、曹军)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