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卫士郁智多:无论台前还是幕后,练好公安宣传“十八般武艺”
2023/03/20 15:55  新华报业网  

  身材娇小、笑容甜美,一看就是标准的苏州“小娘鱼”。不过,在同事眼中,这个小姑娘骨子里有股不认输的认真劲。说的便是26岁的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公安分局政治处宣传民警郁智多。

  初入警队时,郁智多是一名派出所的基层刑侦民警。凭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无论是通宵执勤,还是侦查抓捕,她都冲锋在前。2020年8月,因岗位调整,郁智多转战新闻宣传条线。归零再出发,她干劲十足,誓要练成“十八般武艺”:“我要讲好警察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安工作!”

  文稿采写和拍摄是宣传工作的基本功。“感染力来源于真实的冲击力”,这是她的深切感受。带着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背着颇有分量的“长枪短炮”,郁智多的身影出现在基层战友身边随警作战。风里、雨里、节日里,她奔波一线从不缺席。

  提前策划考验着她的敏锐度和组织力,精益求精的推敲和剪辑磨炼了她持续待机的战斗力。策划、文稿、拍摄、后期……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家常便饭。随警作战的奔波之后,她的“幕后工作”才刚刚开始。

  “这些都是小事、平常事……”这是郁智多在采访一线民警时最常听见的话。然而,这些每天都在发生的“普通”素材总能打动她。在宣传岗位的两年来,她挖掘出老刑警连破十余年命案积案、民警狂追20层楼阻诈、辅警一心为民收获50面锦旗等动人事迹,用镜头和笔触见证民警辅警的执着与坚守、热血与汗水,记录下那些最戳人心、最感动、最高燃的瞬间。

  当然,镜头面前的郁智多同样充满自信。“我接到过这样一个诈骗报警……”春节假期期间,郁智多和同事走在千年古镇木渎镇开展反诈直播课堂,她充分发挥自己的办案经验,和网友分享真实案例,教会大家如何识破骗局。

  为利用好新媒体这个普法宣传、弘扬正能量的传播平台,郁智多多次在重要节日、时间节点开展针对性的直播宣传,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安防宣传,线上观众人数破百万。

  “警队里那些一点一滴的初心热爱、每分每秒的忘我坚守,让我汲取了无限的力量。我想做的,就是把平凡的温暖和感动传递到每个人心中。”郁智多说。(施洁心)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