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卫士王松杰:与诈骗分子“抢人”“抢钱”“抢时间” 为群众挽损600余万元
2023/08/30 16:33  新华报业网  

  从警14年,他扎根社区,把学习放在首位,把钻研当作乐趣,把创新作为动力,不断探索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换民心,他就是苏州市吴江区松陵派出所社区巡防队队长王松杰。

  公共安全的守护者

  今年4月,辖区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造成了周边业主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为避免因赔偿问题产生纠纷,王松杰第一时间介入,约谈受损业主,解决存疑问题,并积极联系第三方公司对损失进行评估。第二天,双方便签署了赔偿协议,向王松杰表示了感谢。

  “涉及群众的事,我们就要想在前,做在前,把问题化解在源头。”这是王松杰秉承的工作态度。

  接管消防工作后,王松杰便将辖区防火安危系于己身,不但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还积极与消防大队、街道消防机制办等部门联动共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诊”消防重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排除住宅消防安全隐患857处,检查各类单位1809余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60余份。

  基础工作的耕耘人

  松陵辖区人口密集,流动性强,但网格员人力不足,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一直超负荷运转。作为分管民警,王松杰积极招揽人才扩充网格员队伍,并细化各项工作内容,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吴江全民防”APP推广活动,提升信息采集质量;并创新开发了“松陵户户通”软件,用现代信息化采集模式代替传统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上线以来,通过该软件已对辖区1049处居民小区、写字楼、公寓楼等开展扫楼宣传152591人次。

  此外,立足辖区行业场所种类多、基数大、新业态逐年增加的治安实情,王松杰又推出了“以业管人”基础管控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实时要素管理质态。推行以来,已收到主动申报从业人员信息9258条,覆盖了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单位、民生行业等多个领域。

  群众身边的反诈卫士

  “您好!我是松陵派出所反诈民警,您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请立即停止转账!”这样的开场白,王松杰每天都要重复几十次。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今年5月,王松杰受命组建“精准防预警反诈专业队”,从专业队软装布置,到搭建组织架构、制定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他全程亲力亲为,并归纳总结出了“123+N”工作指南,带领专业队成员与诈骗分子“抢人”“抢钱”“抢时间”。

  然而,在日常劝阻过程中,王松杰发现有很多深陷诈骗漩涡的预警对象对民警上门十分抵触。他再次转变工作思路,精心打造了一间具有浓厚反诈宣教氛围的反诈劝阻室,以图文并茂、影音结合、专业劝阻的方式,帮助受害人从被动劝阻到主动觉醒。截至目前,他带领专业队成功拦截正在遭受诈骗的受害人32人,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创于新”,王松杰以点滴行动为群众构筑起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陈仁杰、施圣丽)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