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带四同”,助力“两项工程”显成效——中建三局盘城项目党员先锋工程特色活动纪实
2022/11/07 16:33  新华报业网  

  日前,中建三局承建的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镇街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顺利开工,引起广泛关注。该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运用“党员先锋帮带”工程,实施“四带四同”,在业主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严格求下,克服疫情影响,施工完成1048根“放心桩”,远超既定施工计划,在实体工程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今年初,项目经理韩平与项目建造总监管乐签订《党员先锋工程帮带协议》,韩平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在“带”字上做好文章,在“同”字上彰显效果。

  ——带思想,同进步。项目职工不难发现,项目部有一处小小的“风景”:这对帮带“对子”经常在一起交心谈心。管乐到企业时间不长,对企业文化理念了解不深,对管理流程不够熟练,韩平就以多年来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循循善诱,引导管乐增加对企业的认同感,对管理手册的学习热情,还鼓励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管乐管理项目建造工作得心应手,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踊跃参与党支部相关活动。

  ——带作风,同塑强。只要人在项目,韩平每天至少两次“转”现场,进度安排、质量管理、疫情防控等各种问题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直到解决为止。对这些,管乐看在眼里,表现在行动上,他长期守在现场,哪里有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7万多平米的施工现场,随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一天下来少则上万步。他们从春节到现在,近10个月还没回过家,他们说:“工地就是家”。

  ——带技能,同提升。项目虽不属于“高、新、尖”工程,但由于周边环境制约,加之场内高压线、街边商铺等未拆迁,施工组织难度其实不小。韩平、管乐经常拿着图纸、施工计划反复推演,桩基施工顺序怎么安排最恰当?哪块底板什么时候施工最好?地库周材从哪个口运出效率最快……经过数轮系统讨论、深入切磋,他们对项目现场和施工组织已了然于心,对实施精益建造清单也胸有成竹。

  ——带业绩,同提升。目前,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政府肯定;现场履约取得业主认可;由公司考核的项目组织绩效,二三季度连续排在公司前列;管乐受到项目全体职工称许,二三季度绩效考核均为“A”。以他们俩为首的项目党员先锋工程帮带活动,激发了员工争先担当、建功立业的热情,凸显了建筑央企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建证”了“党员先锋工程”与项目实体工程同步实施的显著成果。(吴斌望)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