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甜蜜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苏州吴中组织开展中蜂养殖专题培训班
2023/02/27 16:30  新华报业网  

  为提高蜂农中蜂高效健康养殖和蜂产品营销水平,近日,苏州市吴中区农业科技教育指导站、畜牧兽医站围绕新产业新业态强化人才支撑,在苏州市吴中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组织开展了高素质农民培育暨中蜂养殖专题培训班,金庭镇100名中蜂养殖户参加培训。苏州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副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到福建农林大学陈大福教授、扬州大学吉挺教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庄诚教授等专家,围绕蜂农当前所需,因材施教开展培训,理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中蜂病虫害诊断与防治、蜂旅融合、蜂产品的网络销售及短视频运营等。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南通偶来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个蜂园进行现场观摩。该公司将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技术运用到蜜蜂生产管理全过程,围绕蜜蜂授粉的农业服务,创新探索蜜蜂课堂自然教育的知识输出及生态消费场景的建设和服务。

  据偶来公司负责人陈晓顺介绍,企业以“养好一只蜜蜂”作为初心使命,通过建立信任、创造链接,以小蜜蜂牵引大场景,以科技为引领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蜜蜂经济”,创造价值的同时有力地带动的蜂农增收致富。

  学员们先后来到南通偶来蜂园科技展示馆、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偶来蜂园、五山等地学习蜂场建设管理经验、蜂产品网络销售技巧和蜂旅融合新路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直观感受到蜜屋、蜜坊、蜜蜂工坊、蜜蜂课堂、蜜蜂客房等线下体验中蜂主题生态消费场景,现场了解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在“蜜蜂经济”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回去后,要结合实际将所见所学应用到自身产业中,发扬“四敢”精神做大做强这项“甜蜜产业”。(吴农轩)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