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法|为了敲诈老板,他吃了一罐蟑螂……
2023/08/01 12:57  新华报业网  

  前不久,北京市海淀区发生一起十分离奇的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让人直呼恶心——嫌疑人竟用嘴巴含着蟑螂进入餐厅用餐,事后以此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

  事情是这样的。一食客在北京市海淀区某餐馆内用餐完毕后,亮出了蟑螂,声称自己是在食物内吃出了异物。为防止影响餐馆的声誉和食客的就餐体验,商家第一时间提出退菜、免单。可此人先是拒绝了商家的免单,正常买单后离去,随后打电话向商家要求十倍赔偿,否则就把事情公布上网。商家为了声誉,只得息事宁人、赔钱了事。经过协商,商家在转账千元后,又按照男子的要求,购买了一条中华香烟。

  事后,商家感觉到事情不对劲,便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经民警走访调查,发现已有多名商家中招!

  掌握证据后,民警迅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且,从陈某身上搜出了作案物品——一罐蟑螂!

  据陈某交代,这些蟑螂都是托人在老家购买的。拿到蟑螂后,他先将蟑螂煮熟,再从煮熟的蟑螂当中,挑出品相较好的,放到口香糖罐里保存备用。

  据陈某供述,自己没有收入来源,便想到带着虫子到饭店就餐,在吃饭时将虫子放入嘴中,再吐出来,称虫子是饭菜里的。

  为了提高作案成功率,陈某专门选择高档餐厅,点价格相对较高的菜品,并以发布到网络为由进行威胁、实施敲诈。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警方提醒

  任何时候,面对法律都不得侥幸,一切投机取巧有损公共利益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据江苏警方)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