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英雄!30秒生死一线,他救了同行一命!
2023/06/20 10:41  新华报业网  

  6月16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了一场简短而隆重的表彰仪式,为在危急时刻英勇无畏、浴火救人的凡人英雄朱成松送上鲜花并颁发奖金。

  “这是一条人命,肯定要救啊!”

  5月24日22时15分许,朱成松驾驶大型货车从无锡到浙江送货,行驶至桃源镇新蕾村路口时遇前方红灯,于是减速准备停车。谁知突然感到车子猛烈震动,不受控制地向前冲了出去。

  意识到是发生了事故,朱成松赶忙将车靠边停好,然后下车查看情况,却发现事情不容乐观,后车车头竟然冒出浓烟且有火苗窜出,火势还不小,后车的驾驶人于某腿被卡住,无法动弹。

  眼见车头火势越来越大,朱成松来不及考虑自己的安危,二话不说展开援救。冒着被火烧伤的危险,朱成松爬上驾驶位,试图将于某从被困的车位拉出来,但是于某右腿被座位牢牢卡住,加之腿部受伤,无法用力。朱成松只得先下车,试图将车头的火苗扑灭,奈何火苗实在太旺,眼瞅火势越变越大,即将吞没整个车头,朱成松心里害怕,但还是毅然决然再一次返回于某的驾驶位置。

  顶着呛鼻的浓烟,顾不上散落的玻璃残渣,朱成松开始了第二次援救。在火光的微亮中,朱成松用一只手,配合全身的力量,推开卡住的凳子,“挤”出一条“生命缝隙”。

  就在他用尽全力推着凳子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手上狠狠划了一下,顾不上感到疼痛,朱成松心里只有:快一点,要快一点把人救下来。终于,卡紧的凳子与于某的腿中有了一丝缝隙,朱成松用另一只手狠狠拽住于某,将于某拽了出来。此时,另一位热心市民也赶了过来,和朱成松一起将于先生拖到了安全地带。

  驾驶人被救出后,不到30秒的时间,他们抬头再看时,驾驶室已经被大火完全吞噬。这时,交警和消防及时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

  后来,于某被送至医院进行诊治,只是腿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后经询问,原来事故发生时,于某分心看了一眼手机,就这一眼,导致自己差点丢了性命。

  事后回想起来,朱成松也后怕不已,但他说出了一句让在场人都动容的话:“这是一条人命,肯定要救啊!”

  此次事故中,于某因违反道路交通法第二十二条,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

  警方提示

  驾驶人驾车时要谨记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切不可分心驾驶,避免发生事故。(陈霞、费晓威)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