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故意杀人后跳江自尽,20年后,他又“死而复生”?
2023/08/17 09:34  新华报业网  

  2002年,南通市区一民宅内发生命案。之后,长江边发现凶手遗书。杳无音讯的犯罪嫌疑人真的畏罪自杀了吗?今天,南通警方披露消息,经过不懈追查,20年后,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目前,案件已一审宣判。

  2002年5月22日晚,市区秦灶街道一民宅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并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民警经过细致侦查和走访排查,发现邓某某有重大嫌疑。

  然而,正当警方准备对邓某某实施抓捕时,发现他已潜逃离通。专案组马不停蹄,立即踏上追凶之路,通缉、网上追逃、外地公安机关协查……邓某某却仿佛人间蒸发。

  就在专案组民警一筹莫展之时,长江边传来新消息——发现了邓某某的遗书和驾驶证、行驶证等物品,邓某某很有可能跳江自杀了。遗书中除了对不起父母妻儿的话,邓某某提到“做了一件让任何人都无法原谅的事”。

  邓某某真的自杀了吗?除了遗书,现场再无其他线索,也始终没有找到邓某某的尸体。对邓某某自杀一事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

  既然有可疑,就要一追到底。一晃二十年,南通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凶,终于案件侦破迎来转机。2022年7月,南通警方通过工作,发现了疑似邓某某的线索。民警立即根据线索展开进一步研判,一个叫“王建”的男子“浮出水面”。经进一步甄别,警方确认“王建”就是邓某某!2022年8月27日,警方将邓某某抓获归案。至此,这起故意杀人案终于在警方的不懈努力下告破。

  经审讯,邓某某对当年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邓某某伪造了畏罪自杀的假象,然后“漂白”身份,化身“王建”躲藏。目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张亮)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