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娃进警营 安全伴童行 140余名警娃体验暑期别样“警”彩
2023/08/30 16:35  新华报业网  

  有多种多样的警用装备、车辆参观,有激动人心的铁骑摩托车车技、警棍盾牌术、擂台搏击表演,还有简单实用的暑期防溺水、反诈、急救小课堂和外出研学……近日,江苏省丰县公安局举办第一届“警娃夏令营”活动,141名民警子女走进警营,通过体验丰富多样的警营文化活动,了解和感受父母的光荣职业,在心中埋下了“警察梦”的种子。

  活动当天,一群懵懂的警娃来到警娃夏令营活动现场,他们身着小警服,胸前贴上姓名贴,在民辅警及警属代表的带领下,根据各自分组,迅速列队等待开营仪式的启动。

  “一直以来,县局党委十分重视民警子女的教育培养,将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作为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夏令营就是一次生动的尝试,希望警娃们珍惜这次机会,加深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丰县公安局政委钟状在开营仪式上对警娃们深情寄语。

  “真的太酷了!”在巡特警、交警表演和装备展示环节,警娃们兴奋地赞叹。

  活动现场,警用无人机、警用望远镜等各种警用装备呈现在展示台上,民警对每个装备都进行了认真讲解和示范操作,警娃们听得兴致勃勃。

  “这可不是一般的可乐,这是犯罪分子特制的伪装可乐,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它其实是一种毒品。”民警通过各种道具,为警娃们讲述禁毒知识,告诉他们怎么做才能远离毒品。

  “这里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走进丰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向警娃们介绍了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成果、报警渠道等,当警娃们看到自己生活的街道、路口、学校都能在这里尽收眼底时,他们纷纷发出惊叹:“现在科技太先进了,各种违法行为肯定无处可逃”。

  随后,警察叔叔带着警娃们通过绘画和写信的方式给父母表达他们心目中的警察形象。“我画的是警车”“我给爸爸写了一封信”……一幅幅画作、一封封信件表达了警娃们对警察形象和工作的认识。

  呵护蓓蕾,启航未来。除了体验警营生活,安全教育也很重要,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反诈民警围绕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话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动画小视频,为警娃们授课,并分享交流知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警娃们深受教育。

  “难怪爸爸在家也不断接打电话,劝阻他人不要上当受骗,原来电信诈骗的手段那么多。”警娃们慢慢开始理解父母的工作。

  “今天我当了一天的小警察,终于知道爸爸妈妈平时工作为什么这么忙了。”来自双警家庭的孙嘉禾小朋友意犹未尽地和家长分享各种体验时刻。

  “平时公安工作比较忙,孩子总在问爸爸在忙什么?今天体验了一回,知道了警察工作的不易,感谢县局举办此次互动,增进了我们的亲子感情。”警察家属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当好民警的坚强后盾,为维护一方平安做出贡献。(许影)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