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人干了一件大事!必须表扬!
2023/09/07 15:3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太仓市浮桥镇和平花园地下车库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停放在车位的面包车的发动机位置突然冒烟起火,短短数秒内,火苗已窜出引擎盖!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即将失去控制。十万火急之时,一名白衣青年手提灭火器,一路小跑冲上前,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

  然而,火焰仍是一波接一波冒起。地下车库车辆众多,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提着灭火器迅速加入救援。与此同时,一位女士也随之出现了,并充当起了保障人员。

  只见两位男士拿着灭火器对准火苗不断“围攻”,女士则负责找寻地下车库的灭火器。灭火器用完一个再换另外一个,他们默契配合着,一刻也未曾停下。灭火器没有了,就用消防水管接上继续上……10分钟后,火势终于被扑灭,参与救火的三个人也终于松了口气。

  随后,太仓市港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接手现场做一步处理。

  经了解,参与救火的三位市民竟是一家人。当天晚上,骆先生一家三口饭后去散步,路过地下车库时发现一辆汽车在冒烟。于是,骆先生的儿子找到地下车库的灭火器后,冲上前灭火,骆先生在报完警后也赶紧加入救援,骆先生的妻子则帮助寻找地下车库内的灭火器。

  “看见起火了,就想着赶紧灭火,地下车库全是车子,火势起来那不得了,也没想到自己有危险。”谈及当时场景,骆先生表示自己看见火势越来越大,早已顾不得害怕,一心只想把火扑灭,免得造成更大的损失。

  “真的很庆幸,多亏有你们帮忙!”事后,车主姜女士一家特地前往骆先生家送上锦旗,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目前,太仓警方已为骆先生一家申报见义勇为。(庄雅菊、王柔敏)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