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夫妻小站的“特殊家规”
2020/05/20 21:52  新华报业网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石化江苏淮安石油茭陵站的杨誉娟和支德威夫妇就开始规划二人的提升之路。两人承包了一座乡村小站,“听说,现在公司后备站长竞岗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我们也得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啊,不然怎么适应工作需要?”支德威向妻子说着,他感到了迫在眉睫的压力。想到自己只有中专文凭,支德威次日就进城报了函授班,并与妻子杨誉娟商量制定“特殊家规”:“咱俩学历都不高,想要跟上公司发展步伐,除了平时在工作中学习,每周还要至少进行一次经营管理业务知识学习。”

  起初,杨誉娟不以为意:“我把油加好就行了,学那么多理论知识有什么用?”看出了妻子的心思,支德威耐心劝导她说:“中国有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如果我们自己技能不过关、服务不到位,如何吸引客户进站?”杨誉娟想了想后同意了。

  此后,他们一有空就去城里的书店翻看营销知识方面的专业书,一起学习《加油员操作手册》《加油站管理规范》等,还关注企业运营管理、安全教育方面的微信公众号,在不断更新的信息中汲取营养,闲暇时互相取经。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支德威夫妇一人在油站为车辆加油,一人走出油站开发、维护客户,晚上客户少的时候,两人互相监督开始“啃书本”。

  他们不仅学,还学以致用,他们为客户建立详细档案,发现哪位客户长时间未到站加油,就主动上门走访,努力挽回流失客户,开拓新客户。

  在该站定点加油的某公交车客户在个体加油站低价的诱惑下流失。支德威夫妇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多次拜访该公交车公司负责人靳经理,却吃了闭门羹。但他们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带上柴油油样再次走访客户,现场展示油样,介绍相关油品知识,并主动向客户介绍其他客户的使用体验。“真佩服你们的韧劲儿,比对了油样、分析了综合成本,非常的专业,以后我们公司的车辆还在你们站定点加油。”跑了十几趟后,靳经理终于被支德威夫妇的敬业精神打动,使公交车重新回到茭陵站的“怀抱”。

  在“特殊家规”下,夫妻二人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先后取得了函授学历,而且他们的专业服务水平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庄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