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城街道路东村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11/11 14:25  新华报业网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聚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迈向高水平,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路东村针对城乡结合部难点多、堵点多的问题,上下一心,拿出攻城拔寨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冲劲,多措并举,奋力攻坚,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宣传氛围再浓厚再深入。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典范城市创建的新起点。他们通过流动小喇叭、固定大喇叭、宣传栏、显示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创建典范城市的目的意义,引导村民怎样从点滴做起建设文明城市。利用庆中秋、迎国庆的一些文艺活动,宣传创建工作,组织文艺宣传队宣讲建设高水平文明城市的村民素养要求,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投入到提升自身素养中。同时,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住村“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为文明城市建设献智献策,贡献力量,激发全村干群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热情。

  水韵路东新气象新水景。把水韵路东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建设、为民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作为书记党建项目加以落实。水韵路东是以水文化为主基调,突出耳洞河及其引河、文渠的整治,确保水清河美,绿满两岸。为建好水韵路东,在黑臭水体整治的基础上,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每天两遍对河道上的垃圾、漂浮物清理。在河道两岸建立一系列风景文化墙,既宣传水韵路东的建设意义,又宣传教育群众从自身开始建设文明城市建设,还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后街背巷高标准高颜值。路东村是个城中村,存在“四多”问题:后街背巷多、城乡结合问题多、平房棚户区多、群众户外厕所多。对于高水平创建、高标准建设文明城市来说,难度很大。但该村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紧盯问题短板,对标落实。对耳洞河北岸道路与一些小街小巷进行改造,对街巷的墙壁全面粉刷出新,更换破损窨井盖,取缔不合规的粪坑、粪池,新建8个公厕。强化垃圾清理,始终做到“日结日清”。同时,对重点点位进行回头看,做一次拉网式检查,全力突破后街背巷难点问题,切实保证后街背巷符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以高颜值展示出来。(王世红于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