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线上订婚!这对90后双警夫妻新婚后第一个春节,这样过
2021/02/07 15:25  交汇点  

  春节将至,家乡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很多打工人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在这群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中,有些是为了坚守岗位,其中就有驻守在国门口岸的边检民警们。今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到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90后民警夫妇,新婚的他们,第一个春节就在岗位上过。

  呼气产生的水雾模糊了视野,防护服里闷热难耐。原本今年准备回河北老家过年的新婚夫妇林国豪、顾爽,此刻仍坚守在岗。

  “我是福建人,我爱人是河北的,今年本来准备去河北看望父母,后来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空港口岸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还是退了票。” 林国豪对记者说,一线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为了不给同事们增加负担,退票后,林国豪、顾爽主动申请参与春节期间勤务。

  虽然两人都是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民警,同时上班,但他们分处机场的出发层和到达层,要分别负责不同方向的旅客及货机的查验工作,对出入境客货机机体以及机组成员的查验工作。工作期间,受航班时刻、小组排班等原因影响,平时别说见面,忙起来连发信息的时间都没有。

  今年1月,两人刚领了结婚证。领证前一个月,按照老家规矩,需要先订婚,两人也准备回河北老家举行订婚仪式,但后来由于疫情形势变化,加上工作要求,也未能成行。“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很理解并且支持我们,他们提出用视频会议的方式来‘线上订婚’,我们觉得还挺有趣的,就采用了这个建议,一家人开心地举办了仪式”。

  原本以为春节又回不去,父母会不高兴,林国豪、顾爽心中也多有愧疚,没想到收到消息后,父母并没有苛责,而是寄过来了整整两大箱老家年货。“有油炸丸子、小酥肉、牛肉、饺子,还有吃炸酱面用的肉酱,好多东西。” 顾爽开心地说。

  谈到有什么话最想对父母说时,林国豪、顾爽都严肃了起来,对着镜头说了一句:“爸、妈,我们在南京,挺好的”。

  像林国豪、顾爽这样的民警在南京边检还有很多,这个春节,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将自己融入进抗疫的大局,时刻坚守在“外防输入”的最前沿,用高效、便捷、安全的通关服务为每名旅客铺筑暖心回家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 张琦 沈蕾 通讯员 郝森啸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