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上市通”上线,打通合规证明“堵点”为企业发展提速
2021/09/30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0日,“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作为无锡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项目之一,该平台为企业提供合规证明“一网式”集成办理,打通企业上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加速跑”。

  企业申请上市,或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活动,需要开合规证明。仅在市级层面,合规证明就涉及近30个部门。以往企业需安排专人,耗费1到3个月才能完成合规证明办理。为此,企业普遍反映,走访部门多、投入精力大、办理周期长。

  如何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帮助企业更好地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无锡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开发建设“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合规证明开具事项进行集中受理、规范办理、优化流程、限时反馈。

  在无锡的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市外上市主体注册在无锡的关联企业,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无锡政务服务旗舰店,通过“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即开展预审,随后推送至相关部门同步审核、开具证明。企业线上一次申报、线下减少跑腿,而且办理时间有望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

  “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不仅对接市县两级政府部门,还将整合企业信息资源,建立地区上市企业数据库,分产业、分阶段、分上市板块,归集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和上市公司信息,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筑牢基础。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介绍,无锡上市公司总数累计达到17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增至99家,总市值超过1.5万亿元,在全国同等城市中稳居前列。该局将对所有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专员式”服务,通过制发“锡心联系卡”等方式紧密联系企业,协调处理其上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资本市场“无锡板块”扩容提质。

  根据去年底出台的《无锡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到2023年,该市上市储备企业累计达到300家以上,拟上市企业累计达到100家以上,新增上市公司累计达到50家以上,确保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以上;每个重点产业都有上市公司10家左右,市属国有企业上市新增3家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