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暖心厨房飘出“爱的芳香”
2022/03/28 19: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的午餐是青椒炒肉、青椒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3月27日10时,在连云港市海州区中央厨房,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加紧配菜,为孤寡老人们准备“暖心午餐”。

  “李大妈,我们来啦。”11时20分,志愿者武敏和队友们带着爱心餐来到李继兰老人的家里,家里顿时“暖”了起来。

  “快进来坐,这些天,真是多亏了你们。”李继兰感激地说。74岁的李继兰,多年前老伴去世,无子女,因脑溢血导致行动不便,一直由侄女照顾生活起居。在这轮疫情中,侄女所住的小区实行了封控管理。从3月5日开始,社区便为其提供送餐服务。

  “嗯,不错,口味清淡,软硬程度蛮适合老年人。”在矿山院小区庄顺英家中,老人吃得满心欢喜,“我年纪大了,做饭也感到力不从心。谢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把餐食送上门。”

  连日来,许多老年人因子女被隔离在家无人照料。星化社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地招募一批志愿者,为孤寡独居老人、困境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每天,“暖心厨房”里的一份份餐食第一时间送达,老人开心之余是满满的感动。“我们每天送餐时,都会顺带帮老人们打扫一遍家里卫生。”星化社区副主任魏静静说,社区还为这些老人们提供送药、心理疏导等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通讯员 王雅萱 董京京 史文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