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求职青年办实事,今年年内江苏将建设100家左右“苏青驿站”
2022/07/23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2日下午,全省“苏青驿站”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团省委书记司勇,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团委书记,承担“苏青驿站”建设任务的相关县(市、区)、园区团(工)委书记及部分支持驿站建设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扎实推进“苏青驿站”等服务青年发展项目实施,把更多的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汇聚在江苏大地,让江苏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江苏更有为,把“我为青年办实事”融入团的日常工作、锤炼团的严实作风,让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的组织、靠得住的力量。

  会议要求,在“苏青驿站”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观念、求实精神,把驿站打造成为服务引领融为一体的平台;要做到布局一体化、工作一张网、服务一站式,把驿站打造成为综合服务便捷高效的平台。同时,会议强调,在“苏青驿站”运营过程中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加强宣传推广,把“苏青驿站”打造成新时期全省共青团拿得出、叫得响的工作品牌。

  会上,徐州团市委、常州团市委、东台团市委、南京东南青年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20家“苏青驿站”首发站点正式授牌,第二批“苏青驿站”部分站点建设项目现场完成签约。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北区“新巢·井创”青年驿站、武进区湖塘人才公寓青年驿站的建设运营和保障情况。

  “苏青驿站”是江苏共青团拓展服务载体的一次创新实践,旨在解决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的青年在异地求职过程中面临的阶段性住房问题,为入住青年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住宿,并常态化开展驿站校园行、站友城市行、筑梦益起行、联青服务站、思想加油站等活动,提供就业推介、信息咨询、城市融入等综合服务。

  据悉,今年年内全省将建设100家左右“苏青驿站”,并投入运营。目前,江苏共青团“苏青U+”云平台已开通“苏青驿站”线上服务功能,统一发布全省各地各站点房源信息,并可实现线上预约申请。符合条件的青年可关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信,选择“苏青U+”板块,点击“苏青驿站”进入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即可提交申请,并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查询申请进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