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学报告 话发展 议民生 | “微网格”托起“大民生”
2022/11/04 07:22  新华报业网  

  深秋暖阳下,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香榭里·明珠小区网格员陈雯为辖区党员、居民送上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话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如何让社会治理活力竞相迸发,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精网微格’给出解答。”陈雯细致的讲解,让居民们明白了如何通过网格吹哨、网格员报到、多方参与和各类志愿资源下沉,实现在服务群众中促进社会治理和居民共治共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家不一定知道我的名字,但一定熟悉我的脸。见一次面、聊一次天、递一张便民联系卡、发一份惠民政策手册、送一个宣传礼品……我们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与网格内每一位住户是‘户户到、人人见’的关系。”为了让居民有更直观的感受,陈雯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居民现场互动。

  社区居民陈维州说:“有事找社区网格员成为习惯,大家的建议意见得到有效反馈,小区增划了车位、提升了绿化景观、外墙楼道出了新,颜值越来越高,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要学好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起朝着幸福的新生活共同努力。”

  “紧扣民生需求主线,我们按照便于划分、方便管理、自主自愿原则,推行‘精网微格’管理,以50至100户左右为基本单元对网格拓展和细分,共划分微网格2281个。吸纳党员、楼栋长、物业、‘五老’人员为微网格联络员,构建镇、村、网格、微网格、户五级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宿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臧梅告诉记者,实现网格管理由末端管理向源头治理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做到“人在格中走、情在格中结、事在格中办”,通过“零距离”服务将群众诉求解决在“家门口”,真正实现以“微网格”托起“大民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沈倩 谢雷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