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沉重悼念!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逝世
2023/01/03 16: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中国土壤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赵其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3日14时1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93岁。

  赵其国院士长期从事土壤资源调查、土壤圈物质循环、土壤生态环境等研究,参加了我国南方橡胶宜林地和黑龙江荒地资源考察,组织开展了黄淮海平原豫北地区中低产田综合治理,全面系统研究了我国红壤的形成及其退化机理与调控,率先从地球圈层角度将土壤学研究引向深入,着力推动了生态高值农业的理论与实践,为促进土壤学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尊重赵其国院士生前遗愿及其亲属意见,丧事一切从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治丧委员会接受社会各界唁电、唁函等,并向赵其国院士亲属转达悼念。

  2019年12月,赵其国院士接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表示,功能农业是继高产农业、绿色农业之后的第三个农业发展阶段,功能农业是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新兴农业方向之一。当年他说:“深耕土壤66年,他爱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更希望这片土地高效高产;近年来,他将目光瞄向了清洁生产和功能农业生产等方向,即使步入耄耋之年,他仍不遗余力地在祖国大地上奔走。”

  报道链接:

  星光丨中科院院士赵其国:以“吃得健康”解决“隐性饥饿

  http://www.xhby.net/js/kj/201912/t20191217_6445736.shtml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