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拼出“逆势上扬线”,扬州外贸出口集装箱迎难增长13.55%
2023/01/07 16: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7日,扬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布了扬州各港口2022年货物吞吐数据,一年中,扬州港口企业克服疫情等多重困难,努力拼出发展新图景。2022年全市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5022万吨,其中沿江港口完成13221万吨,同比增长1.09%。全市外贸吞吐量累计1377万吨,同比增长0.7%;集装箱吞吐量累计60.91万TEU,其中外贸出口重箱11.1万TEU,增长13.55%。

  扬州港务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和市场波动带来的不利因素,与龙头钢贸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拓展钢材过驳、海进江业务,积极打造钢材贸易交易中心,2022年新增进出口钢材248.29万吨,接卸海轮146艘计494.4万吨,同比增长19.09%。同时推进风电产业综合出口基地建设,引进泰胜风能临港建厂,进一步延伸港口风电产业链。2022年全年,扬州港务集团最终实现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2.6%,外贸吞吐量同比增长28.01%,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逆势实现业绩新突破。

  扬州远扬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是扬州集装箱重点港口企业。面对2022年外贸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的持续困扰,该企业加大外贸航线的开发力度,全年新增扬州——上海洋山“五定航线”,3条到凤阳、芜湖、九江的区间支线,保证了扬州外贸企业货物进出的时效性。同时,大力推进国际性的外贸船公司将扬州港作为长江码头空箱周转中心,以CMA、MSK、COSCO等船公司为主导,保证了扬州外贸企业的用箱便捷性。远扬公司还以上海港为资源,努力促成FOB货回流,2022年促成晶澳、江淮、金飞达等重点外贸企业逐渐回归,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扬州去年实现外贸出口重箱11.1万TEU,增长13.55%,立下了汗马功劳。

  通讯员 扬港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