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线看亮点| “忙起来,拼一个灿烂的春天”
2023/01/12 07:53  新华报业网  

  新春将近,南通森迪冰雪乐园营运主管魏思睿几乎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填满。“自12月18日项目封顶以后,我们正多管齐下赶进度。”魏思睿说,作为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姊妹篇”,南通森迪冰雪乐园项目计划打造华东有名的室内冰雪乐园。

  这边电话刚一挂断,那边手机铃声又响起。“工程现场打来的电话,我们一起去看看吧。”1月10日上午,坐上动物园的“敞篷”小火车,记者跟随魏思睿来到冰雪乐园项目工地。一座11层楼高、占地65亩的大型建筑拔地而起,很难想象8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戴上安全帽穿过防护栏,走进建筑内部,几十个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在各个角落施工作业。麻溜地走进现场、拍照、测量……忙活了一阵,魏思睿额头浸了一层薄汗,他手头正跟进3条工作主线——工程装修、游乐设备订购、商户洽谈。“几项工作同时进行,能为我们争取近一个月的宽裕时间。”尽管忙得脚不沾地,他仍然满面春风,“这样我们就能更从容地迎接5月的开业,拥抱旅游复苏的‘春天’。”

  “做旅游,不怕忙,就怕不忙。”魏思睿说,如果说前3年是旅游业的“寒冬”,如今他们已强烈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今年元旦以来,森林野生动物园蹭蹭上涨的客流量数据,如一股春风扑面而来,点燃他们内心大干一场的火苗。

  动物园营销部主管曹菁琳调出近3个月的客流量数据,一条持续低走的蓝色线条在今年1月初直线上升。“谁也没想到,去年12月底每天只有两位数的客流量,元旦3天客流量破两万人次,有了2018年刚开业时的感觉。”曹菁琳乐呵呵地介绍,园内的森迪部落住宿项目也很火爆,1月份60多间房全部订完,2月份的节假日也已销售一空。

  有信心、干劲十足,动物园一期、二期文旅项目人气十足。满载游客的小火车来来往往,运载工作人员的观光车忙忙碌碌。尽管是工作日,亲子游客依然很多,每个展区都人流如织。河马展区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饲养员陆建明好久没有这么忙过了,刚切好的南瓜转眼间就销售一空,投喂套餐引得不少家长带娃尝试。“小孩子哪里闲得住,假期吵着闹着要出来玩。”游客张园感慨,家庭旅游计划已经搁置很久,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更加憧憬,今年春节的旅游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注定红火!”曹菁琳在桌上的台历上圈圈画画,距离新年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忙碌”是他们喜迎春节的最佳姿态。“这周我们要把园内换上新年装饰,下周新年线上线下活动正式开始。”

  红彤彤的6个大灯笼早已挂在园区门口的大树上,工作人员正把老虎雕像撤下,换上穿着唐装的小兔。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感受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种久违的热闹扑面而来。半天的动物园之行结束时,魏思睿的电话依旧响个不停。忙碌了半天,曹菁琳手机上的新春装饰布点地图也已近乎填满,今年花了10万元布置园区,比过去3年加起来都多。“忙起来的感觉真好,忙起来拼一个灿烂的春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