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重要天气报告|13日到15日江苏将有降温大风天气
2023/02/11 2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一周连日阴雨,大家都在期待“流浪”的太阳上线。最近太阳有多久没“上班”?据江苏气象统计,2023年2月1日-2月1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日照实数在20-30多小时,有4个地区日照时数不超过20小时:东山(14.7h)、金坛区(14.9h)、建湖(17.5h)、吴江(17.6h)。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太阳“复工”要推迟了,13-15日我省将有降温大风天气,预计12日夜里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降温大风天气,但好消息是,冷空气影响过后,天气转好。

  连日的阴雨天气对农作物生产产生影响。据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介绍,近期全省持续阴雨天气,日照明显不足,全省有25个站点2月上旬总日照时数列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低值的前十位,尤其沿江苏南大部、江淮之间西部、沿淮西部及徐州中部地区平均每天日照不足3小时,对设施棚内作物生长不利;由于接连出现降水过程,部分农田土壤偏湿,影响麦油根系生长和养分吸收。预计中旬降水仍普遍偏多,部分低洼地区、沟系配套较差的田块可能出现湿渍害,需加强防范。气象服务中心建议:重点做好大田排湿降渍和设施保温散湿及补光工作。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1日20时至2月12日20时

  全省阴有雨,雨量:长江以北地区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2月12日20时至2月13日20时

  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苏南局部地区雨量中等。

  2月13日20时至2月14日20时

  全省阴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

  14-16日早晨气温较低

  12-14日全省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

  下降6~8℃

  14-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

  最低气温在0℃以下

  过程最低气温:

  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

  其他地区-1~-2℃

  冷空气影响期间

  12-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

  陆上5~7级

  江河湖海面8~9级的偏北大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