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内首创唐诗主题!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即将开启
2023/02/13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近日,记者从扬州瘦西湖风景区获悉,2023年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将于3月15日盛大开启。基于瘦西湖3.5公里的核心游览线上,今年的夜游将以梦幻、唯美、文化、科技和创意为五大核心,让市民游客有身临其境之感,仿佛梦回大唐。

  2023年是“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推出的第三年。作为国内首创的唐诗主题夜游项目,自2021年夏天重磅推出以来,以其梦幻唯美的光影效果和精彩绝伦的人文演绎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沉浸式夜游倾情打造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核心板块,以唐诗为魂,以光影为媒,提炼“烟花三月”“云裳花容”“春江花月”“二分明月”等十大篇章,将诗词、光影、演艺、亲子、非遗等元素完美融合,形成光彩夺目、梦幻时尚的夜游空间和视觉盛宴,让人们穿越千年云烟,徜徉在“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诗意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夜游将在整体的唐诗主题氛围中,持续提升光影效果,进一步烘托唐诗意境,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 300架无人机将于瘦西湖上空组成梦幻光影矩阵,上演极具想象力、冲击力和震撼力的科技与光影秀。内容、图案含人文扬州、风雅大唐、诗画瘦西湖、向往好地方等数十个精彩绝伦的画面元素。唯美的夜空中,展现烟花三月、二分明月、五亭桥白塔、大唐仕女图等经典影像,营造最为浪漫、最具诗意的盛唐之夜。

  除了无人机表演外,景区还将陆续举办瘦西湖“梨园夜”戏曲节、“夜赏花”游园会、大唐古风市集等主题活动。集非遗、戏曲、汉服、花卉、杂技等元素,以崭新的方式和多重的体验,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做到“月月有活动,个个都精彩”。

  通讯员 邵帅 摄影 韩然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