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老胡论见 | 《狂飙》拍摄地取景收费,如此“坐地生财”不可取
2023/02/21 18:42  交汇点新闻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一部影视剧带红一个旅游景点的事情不少,热播剧《狂飙》就让拍摄地广东江门台山市的“旧厂街”一夜成名。成为网红打卡点后,旧厂街市场招牌有人挂布帘收费,游客拍照需交费5元,引发网友吐槽,连《狂飙》中“刀哥”唐小龙扮演者都说:“收卫生费不可取”。

  老胡由此联想到另外一件事情:春节期间,有游客到《去有风的地方》取景地沙溪古镇玩耍,也遭到了村民强行拦路要钱。

  两件事情,一南一北,相距遥远,但情节惊人相似。事情发生后,两地有关部门反应迅速,及时制止了相关收费行为,也进行了“灭火”处理。不过,“吃饭砸锅”的行为导致的负面影响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消除的。

  老胡觉得,挂布帘收费和拦路要钱虽然都是个别人的行为,但板子却不能只打在当事人的身上,而是要从管理层面查找根源。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古镇、菜场,都有相应的管理部门,应该有人管。

  热播影视剧无意中将景点炒热,这对于当地来说,等于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为“旅游搭台,经济唱戏”竖起了一块金字招牌。对于这样天大的好事,地方要懂得珍惜,要未雨绸缪,迅速行动,规范商户和居民的行为,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擦亮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对那些砸牌子、给地方抹黑的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果断亮剑,坚决制止取缔。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赵宇

  剪辑 | 陶蓉

  编校|韩宗峰

  审核|左中甫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