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弱冷空气造访江苏,明后天早晨气温较低
2023/03/01 19:58  新华报业网  

  3月1日,樱花大道的消息树正在盛放。

  交汇点讯 三月第一天,弱冷空气造访江苏,虽然气温依旧给力,但少了阳光的陪伴,体感没有前几天暖和。下午2点,我省东部地区气温13-14℃,其它地区16℃左右,最高溧水,17.7℃。户外紫外线比较强,大家要注意防护。预计3月1-3日淮河以南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幅可达3~5℃,局部降温6~8℃。

  这波冷空气强度大吗?全省来看,冷空气造访江苏后,预计今天到3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的最低温度降幅可达3~5℃,局部降温6~8℃。4日开始气温将有显著上升,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19℃,春意浓浓。当前处于冬春季节交替,天气多变,病毒可能趁机而入。最近甲流进入高发期,大家要做好防护。

  今天,江苏3月气候预测也公布了,记者从江苏省气候中心了解到,预计3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月极端最低气温-3℃~0℃。预计3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少0~2成。而据中长期气候预测,江苏2023年春季(3-5月)预计降水量全省较常年偏少0-2成。预计今年春季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

  再从全国气候预测来看,赤道中东太平洋地区海表温度持续处于冷状态,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目前拉尼娜事件仍在持续,但关键区海温有所回升。综合近期赤道太平洋海洋大气演变特征以及国内外多家气候动力模式和统计方法预测,拉尼娜事件将在2023年春季结束。

  未来三天具体来看,受弱冷空气影响,2-3日全省早晨气温较低。3月01日20时至3月02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12~13℃;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左右,本省东北部地区-1~-2℃,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图/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