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沪浙皖七日谈|硬核举措招贤纳士
2023/03/19 11:24  交汇点新闻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叶商量细细开。

  本周,“求贤若渴”的长三角硬核举措招贤纳士。在沪浙皖,上海启动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浙江经济平稳开局,安徽发布逾五万就业岗位。

  上海:启动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今年沪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23.6万,创下历史新高,上海市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3月17日启动。当天,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人社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的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上,3.2万余名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投递简历超21.7万份,达成初步意向1.3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线下举办的大型校招,共吸引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岗位超3.7万个。其中,国有企业330家,世界500强企业103家,中国500强企业112家,“专精特新”企业200余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用人需求旺盛。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国资委”“金招荟”“专精特新”等专区,同时为各区域引才开辟了专项通道,温州、盐城、启东等长三角各地人社部门组团参加招聘。

  据悉,在“金三银四”的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中,全市高校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不仅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还将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以及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等,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同时,上海开展“百名就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各高校就业困难群体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浙江:经济平稳开局

  3月17日,浙江省统计局公布浙江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全省主要经济指标企稳恢复,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1月至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106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比2022年12月回升4.7个百分点。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1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正增长,7个行业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仪器仪表、电气机械和化学原料行业同比分别增长17.2%、15.8%和12.0%。

  新动能带来新增长。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装备、战略性新兴、高新技术等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8%、3.6%、2.5%和0.4%。

  市场信心在增强。主要经济指标中,1月至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增速最快。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6.8%,快于全部投资8.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技改投资、项目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5.5%、14.6%和4.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4.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8.8%,高技术产业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8.3%。

  消费方面,1月至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1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餐饮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8.0%。线上消费较快增长,可穿戴智能设备、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通讯器材、化妆品和金银珠宝类同比分别增长21.2%、12.6%、9.5%、8.9%和6.1%。新能源汽车零售同比增长68.1%。

  浙江出口规模从全国第三升至全国第二。太阳能电池、电动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出口同比分别增长20.4%、84.0%和1.3倍,合计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4个百分点。同时,跨境电商保持较快增长,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口284.1亿元,同比增长49.7%,其中出口209.1亿元,同比增长73.2%。

  安徽:逾五万就业岗位发布

  近日,2023年安徽省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暨合肥市春季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大学成功举行。22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科研与信息技术业、先进制造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岗位1.2万个;1300余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产业链企业通过网络专区发布在线招聘岗位4万个。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模式,政府网上搭台、企业“云”上揽才,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搭建招聘对接平台。参会企业中,既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尖端科技企业,又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还走进了网络直播间,提供电气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就业岗位1232个。

  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中,线下招聘会累计吸引了7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现场企业收到简历2.2万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276人;线上直播期间,合肥市就业信息共享平台访问量21670次,线上收到简历3461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