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燃“星星之火”化“满天繁星”!2023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3/03/19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宣誓:在2023年‘山风计划-共塑阳光’项目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员守则、服从组织管理……为共同建设乡村教育事业而奋斗!”3月19日上午,在一片掷地有声的宣誓声中,“山风计划-共塑阳光”2023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在南京晓庄学院正式启动。

  “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这样打趣的话,即便放在现在,在不少乡村学校也还是现实。为改变这一现状,南京励志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联合南京市主要体育教育资源开展精准帮扶,面向中西部偏远乡村学校,启动“山风计划-共塑阳光”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计划用十年时间培育500名乡村教师具备专业体育教学能力,惠及十万乡村学生,并积极促进民族体育项目的传承与交流。

  作为本次公益项目的承办单位,南京晓庄学院团委书记邓琦表示,“山风计划-共塑阳光”2023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旨在培养“生于乡村”的教师,让教师有教育的理想和追求,能够站稳操场,科学地传播知识技能,为偏远乡村儿童“奠基筑梦”。“期待在主办方的指导下深度参与项目,积极贡献晓庄力量,并协同各爱心单位共同为乡村体育教师成长助力,共同为乡村教育更加公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励志阳光心汇心秘书长韦宇群详细介绍了“山风计划-共塑阳光”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的由来、过程及目标。爱心捐方代表南京聚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岚讲述了自己的公益理想,并对“山风计划”的未来作期待和展望。

  江苏省政协常委、励志阳光心汇心创始人陈剑光表示,过去15年里,励志阳光已成功搭建了一个以学校建设为基础、老师培训为主体、学生作品为成果的公益模型。新的10年里,励志阳光将以1001所乡村学校为基础,以各级团委、教育部门及社会资源为合作方,以教育机构为技术支持,形成一个完整的对社会助教公益进行支持的励志阳光支教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开展新的合作。“今天启动的乡村计划,正是在这个平台上整合的一个新项目。阳光有你,一路同行,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乡村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嘉宾为南京市结对学校颁发“‘山风计划-共塑阳光’公益实践基地”合作牌匾

  嘉宾共同启动“山风计划-共塑阳光”2023乡村体育教师联合培养公益项目

  参加本次公益培训的乡村教师共有20名,江西省吉安市曲濑镇阳光之星希望小学教师李慧芳是其中之一。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其所在学校是一所村小,学校体育课程大部分还是主课老师在兼任,学生体育活动多以自主活动为主。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让他们这些非体育专业教师学到更先进的体育教学理念,并将这些东西带回去,促进孩子们更加用心学习和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并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享受更高质量的体育课程。

  来自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江苏省小学体育特级教师王蔚,是本次联合培养公益项目中心组成员之一,她用“三个最好”肯定了该公益项目的意义所在。“最好的师资队伍,中心组6位教师都是南京市特级或学科带头人;最好的学校资源,6位老师所在的学校都是南京最好的学校;最好的课程,课程内容不仅包含集中培训、跟岗培训,接受培训的老师回去后还有云端学习,随时都可以解决他们在体育教学上遇到的任何问题。”王蔚表示,通过培训帮助乡村非体育专业教师掌握体育与健康学科的基本教学能力,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