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红领巾爱劳动》网络云课堂成果分享|叠衣服这件事,来看看他们做得怎么样
2023/04/02 08:20  新华报业网  

  为加强全省少先队员劳动教育,积极推动全省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家务劳动,2023年,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少工委联合交汇点新闻,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录制推出100集内容丰富多彩的《红领巾爱劳动》系列云微课,以网络云课堂形式,教育引导全省少先队员“每天都做家务事,人人掌握家务劳动技能”,在“做中学”“学中做”,在实践中探究劳动的意义。

  在春节假期前,我们从衣物的折叠方法到整理收纳,系统地学习了怎么让衣橱彻底“大变身”,同学们在春节大扫除和现在入春换季的时候都在积极帮助爸爸妈妈收拾衣橱。今天,我们再挑选一些同学的视频来展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分享吧!

  首先来看看同学们的“蛋卷法”学习成果:

  如东县友谊路小学406班朱施语同学一边叠,一边自己讲解蛋卷法叠衣服,思路清晰,步骤明确,加油!

  南京浦口外国语学校 六(9)班的温博涵用“蛋卷法”叠了自己的卫衣,手法娴熟真的很棒!

  靖江实验学校一年级(8)班的杨舒画同学用蛋卷法把自己的粉色衬衣卷起来了,这个“小蛋卷”卷的真不错!

  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四三中队的谢芯辰同学一边叠,一边自己讲解,步骤明确,手法娴熟。看来今年一定会帮爸爸妈妈做很多事了!

  接下来要分享的是“口袋法”,看看同学们对于这个方法,掌握了多少呢: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六(3)班的姜宇泽尝试用“口袋法”叠了T恤,给你点个赞!

  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宋星辰同学,用口袋法给大家讲解怎样折叠裤子,学习态度是相当认真了!

  统筹 邓晓琦

  文案 刘昊昱(实习)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