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2万名选手跑在水美酒乡,2023“迁马”激情开跑!
2023/04/02 15: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日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23京东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激情开跑,12000名参赛者满怀热情地通过起跑点。

  本届“迁马”以“迁马,跑在水美酒乡”为主题,延续了三个项目的综合性赛事布局,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5公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置4000个参赛名额。今年,赛事的起点设置在宿迁市区的项王故里,全程组和半程组终点为宿迁奥体中心体育场,欢乐跑终点为运河湾公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021年首次举办的宿迁马拉松,迅速成了极具口碑的品牌赛事。今年,整个赛事迎来了全面提档升级,首先就体现在赛道的优化调整方面。参赛选手从项王故里景区出发后,经新盛街、市政府广场、鸟悦园、古黄河、英雄园、酒都公园、大运河、骆马湖、宿迁软件园、三台山森林公园等景点和地标建筑,在奥体中心冲过终点线。

  正如“迁马,跑在水美酒乡”主题所说,这条串联起了春日宿迁最美风景的路线,既让跑者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纵情享受水美酒乡的温婉柔情,也能够感受到宿迁日新月异的丰硕发展成果。

  “从历史文明跑向现代发展,从水岸风光跑向绿色生态,感受很独特!”坐着轮椅完赛的山东选手任先正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十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第二次来宿迁参加马拉松比赛。全程下来,任先正在感受着马拉松运动独特魅力的同时,对宿迁的城市和美景赞不绝口。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Amanuel Teshome Terefe荣获全程组男子冠军,用时2小时16分,创造了“迁马”全程马拉松新纪录!第二、三名分别为埃塞俄比亚选手Demeke Kasaw Biksegn和中国选手管油胜;埃塞俄比亚选手Betelhem Haji Serb以2小时38分36秒的成绩,荣获全程组女子冠军,也创造了“迁马”全程马拉松新纪录!第二、三名分别是埃塞俄比亚选手Merdasa和中国选手周瑞芳。

  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gefu以1小时5分43秒的成绩拿下半程组男子冠军,第二、三名分别为中国选手王佩林、张学康;随后,中国选手殷晓雨用时1小时15分28秒,夺得女子组“半马”冠军,第二、三名分别为来自中国的吴昊旻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ura。

  “无论是跑道还是空气、环境,再到赛制和整体赛事的服务保障都很成熟,很完善,让大家能有一个很放松的发挥空间。”先后参加了40余场马拉松比赛的53岁选手舒要文点赞道,“迁马”在跑友们之间口碑非常好,这场马拉松之旅,不仅锻炼了他的意志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宿迁这座城市的温度。

  “亲爱的刘林选手,恭喜您完成2023京东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半程马拉松项目……”上午9点40分,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刘林刚一通过终点线,一条短信就发到了他的手机上,不仅向他通报了这次赛事的成绩,更贴心地送来“完赛小贴士”,把完赛后如何放松、如何饮食逐一作了提醒。一声亲切问候、一路平安守候、一组景区门票(优惠)、一枚名牌徽章……整场比赛中,各种温馨的细节,让选手心中倍感温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