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泰兴聚焦重大项目打造产业新增长极
2023/04/19 08:55  新华报业网  

  火热的项目工地、忙碌的生产车间、蓬勃的产业园区……泰兴大地上,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和发展的热潮。泰兴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暨书记项目建设述职会近日召开,6个园区12个重点项目接受“检阅”。江苏新苏集团泰兴贝辰机械公司董事长储文光欣喜地告诉记者,新苏德国莱比锡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与设计的高端无心磨床,具有国际顶尖水准,已受邀参加4月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机床展览会,并进行新产品发布。

  “新征程上,我们要激扬奋力拼、迎难上的劲头,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的精神,昂扬不服输、不言败的斗志,奋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领先领跑。”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今年是泰兴构建项目建设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全市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泰兴在推进项目招引建设上聚焦聚神、发力加力,大动作不断: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2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元;赴日本开展跨境经贸促进活动,收获液晶屏模组、机电工具、高端烘焙制造设备等领域意向外贸大单;泰兴(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召开,签约战略合作协议1项、产业项目17个、科技人才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50亿元的气凝胶项目成功签约……

  随着“三区三园”产业特色化、链条式发展,大项目入驻成为泰兴各园区常态,对于提升泰兴经济总量、发展速度和产业质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努力以重大项目建设之‘进’,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之‘稳’。”泰兴市市长刘文荣表示,泰兴将激扬“四敢”精气神,全力拼抢、高效推进、精心服务,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状态,再掀一轮“真抓项目、实抓项目、善抓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

  总投资55亿元的合全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是今年拟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方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医药研发、生产服务企业,二期项目落地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以上下游一体化为方向,重点建立从原料药到制剂的一体化发展模式。而新浦化学、顶峰油脂、东方九天、惠尔信机械、泰隆等一批“链主”“链核”企业,也将陆续上马二期、三期等精细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产业链项目。

  打造好项目,铸就新增长极。泰兴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燕荣华介绍,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年“三比一提升”拟开工项目共编列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5个,总投资逾600亿元。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元素多、市场前景好、产品附加值高,既涵盖汽车零部件、金属材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又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化工龙头企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

  锚定高质量发展,泰兴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奋力打造产业转型提质示范区、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区、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区、民生品质提升样板区、绿色低碳发展引领区、共建共治共享试验区。张坤表示,“全市当标杆、苏中争第一”是泰州市委赋予泰兴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将众志成城、知重负重,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产业、项目、企业、园区协同发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生态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打造产城融合、“三生”协同标杆城市,奋力在苏中县市迈进“2000亿俱乐部”新赛程中冲在最前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通讯员 徐路 叶灶琴 徐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