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筹1万抽8000,“轻松筹”咋能如此“不轻松”
2023/04/19 17:09  交汇点新闻  

  杭州陈先生的儿子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先后花了30多万元治疗费用,就在他为后续的治疗费发愁时,“轻松筹”平台筹款顾问李某表示,可通过平台为其筹款。陈先生筹得1万元,却被李某抽走了8000元“推广费”。近日,此事被媒体曝光后,“轻松筹”官博发布道歉声明,并称将李某开除。

  慈善众筹是一种新兴的筹款方式,在帮助困难群众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近年来,通过网络众筹来的救急、救难、救命钱,屡屡被曝被收取高额抽成,引发公众“究竟是给谁捐钱”的质疑。这种乘人之危、趁火打劫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慈善众筹行业的公众形象,侵害了大病患者的权益。

  相关调查发现,“天价抽成”大多发生在平台筹款顾问或职业筹款推广人身上。慈善众筹平台必须关口前移,严把人员入口审核关,及时将法律意识淡薄、品德素质不高者拒之门外。同时,要严明纪律,对于擅自收取“天价抽成”者,除责令退费外,还要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相关监管部门也要切实加强对筹款平台的资金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存有“天价抽成”行为,立即采取列入“黑名单”“从业禁止”等处罚手段,给予严惩重处,让慈善众筹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