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东时评|一张“欠条”打出了什么
2023/05/04 20:47  新华报业网  

  “我欠您一次旅行。凭此欠条可免门票入园一次,有效期十年。”“五一”假期期间,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因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许多慕名而来却未预约的游客遭遇限流。为抚慰游客失落的心情,景区打下了这样一张“欠条”。

  这张“欠条”,可谓诚意满满。游客乘兴而来,却因预约满额不能进入景区,难免遗憾。景区这一举措,不仅填补了不能游玩的遗憾,还着实暖了一把游客的心。“欠条”或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承诺,但背后却反映出老君山景区对游客的尊重和关爱。消息在网上传开后,赢得了诸多网友点赞,这张“欠条”也成为景区一张良好的宣传名片。

  可喜的是,刚刚过去的假期里,推出硬核“宠客”举措的不仅老君山一地。比如,沈阳故宫博物院为未能参观成功的游客推出“下次半价”的优惠,北京等城市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增开公交线路,还有不少地方直接免费对外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所,为游客停车提供便利;而随着淄博烧烤的火爆出圈,“进淄赶烤”的外地游客发现,烧烤城内的公厕配有湿厕巾、酒精棉片、卫生巾和常用药品等。一系列举措,让人们感受到在当前旅游市场恢复向好的态势下,各地为呵护人们旅游热情所作出的种种努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游客第一次到来,可能是因为秀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游客再次到来,就可能是冲着优质的服务、热情淳朴的氛围。当前,旅游生态正越来越多受到各种微观因素的影响,城市的一车一店、商家的一言一行,都会令游客可观可感、记在心里。老君山发出的这张“欠条”虽小,但口碑传播已经形成足够大的吸引力,成为一个景区对广大游客一次热情而诚挚的邀约。如今,二次消费在旅游经济中带来的综合收益持续提升,一些商家和景区若仍旧抱守“门票经济”,只顾“一锤子买卖”,注定行之不远。

  文旅市场火爆,是机遇也是挑战。不少地方和景区的主动作为,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也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回馈好每一份远道而来的热情,不断满足人们对文旅体验的新期待,“五一”假期这场文旅盛宴值得有关方面好好复盘、总结与思考。

  (魏晓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