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考直通车│一批热门高中增加招生计划!《南京市中考指南》新鲜出炉
2023/06/12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2日,《南京市中考指南》新鲜出炉。今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约6.6万人,其中原市区4.0万人,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可达99%以上。

  热门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增加

  今年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0327人,中职与普通本科3+4班80人,五年制高职与本科5+2班75人,中职与高职3+3班1910人,综合高中班2240人,五年制高职班8508人,省属中专中职班366人,市、区属中专中职班5528人,技师班和高级技工班3850人,中级技工班4150人。

  和去年相比,南京市普高招生总计划增加2000多人,其中不少热门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南师附中今年招生总人数108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金陵中学新街口校区招生计划620人、江心洲校区招生计划380人,招生总人数10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南京一中中山南路校区招生计划500人、江北校区招生计划650人,招生总人数115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中华中学兴隆大街校区招生计划500人,雨花校区招生计划620人,招生总计划1120人,比去年增加了130人;二十九中招生计划770人,比去年增加了20人;十三中台城校区招生计划550人、红山新城校区招生计划450人,招生总人数10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九中长江路校区招生计划450人,震旦校区招生计划400人,招生总人数85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

  一个代码两个校区招生,增加录取机会

  今年,不少热门高中都是一个代码、两个校区招生。比如,南京市金陵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市中华中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市雨花台学等。

  据相关招考专家分析,同一所学校,一个代码两个校区招生实际上是强调同一所学校两个不同校区的“一体化”管理,考生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两个校区,增加录取机会。

  今年南京中考文化考试安排在6月17、18日进行。

  7月1日下午,考生可查询中考成绩和总分位次。

  7月3日至4日,填报升学志愿,

  7月8日至21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