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发布全国首部城市交通隧道防火设计指南
2023/06/27 20: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7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南京印发全国首部城市交通隧道防火设计指南——《南京市城市交通隧道防火设计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将为城市交通隧道的建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电气系统、消防设施物联网系统等设计提供系统性指导,进一步填补国内城市交通隧道工程消防设计与审查验收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城镇化的浪潮之下,城市居住人口密度逐渐增加、地面交通日趋饱和。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和道路快速化提升,南京城市交通隧道建设数量急剧增加,隧道建设类型呈现多样化。城市交通隧道具有横断面形式多样、互通结构复杂、汽车通行量大、消防通风设计标准高等特点,但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难以满足使用要求,亟需结合其自身特点细化和完善设计标准。

  南京市率先编制的《指南》结合城市交通隧道火灾典型案例,系统研究城市交通隧道火灾的发生机理和燃烧类型,广泛对长三角地区已建和在建的城市交通隧道防火设计进行了调研和比对分析。

  通过梳理国家、行业现行标准,结合城市交通隧道的类型特点,《指南》对国家和行业现行标准中规定不细致或冲突的条款进行了补充细化,如双层隧道的疏散通道、地下互通排烟孔设置间距和尺寸等,有助于统一设计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隧道消防设计质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