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球CEO常州行︱鲁尔泵集团:在常州,梦想终成现实
2023/06/30 14:0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到中国去”成为许多著名跨国企业“一把手”的最紧要行程。常州,被选为众多跨国集团全球总裁和CEO中国行的首站。他们在工厂考察项目运营、出席新项目新产线投产仪式、商议增资扩产……以实际行动给常州投下“信任票”。

  是什么吸引他们将常州作为中国行的首站?外资高管来常背后有何驱动力?常州市商务局与新华日报常州分社共同开设“全球CEO常州行”栏目,独家专访多名跨国企业总裁、首席执行官,解读全球投资常州背后的故事。

  “我至今依然记得,十多年前,抱着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我和团队带着投资建厂的设想来到中国考察选址。”鲁尔泵集团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安德烈斯感慨道,“我们最终选择了常州,鲁尔泵集团建成在中国的首个工厂。在常州,梦想终成现实,今天,我们还将举行二期项目开工仪式。”

  成立于1950年,德国鲁尔泵集团是美国石油协会石油化工泵全球行业前三的企业。经过70多年的发展,鲁尔泵在全球建有11家工厂和35个服务点,累计已在90多个国家安装了超10万套泵系统。2012年,鲁尔泵集团在常州设立鲁尔泵(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离心泵及石油集输设备。近年来,常州公司加速发展,销售额保持强劲增长,人均年产值已达170万元。

  2015年,一期工厂建成,签订首份订单,成功生产第一台泵,鲁尔泵中国扬帆启航。作为集团在全球的重要生产基地,常州公司50%左右的产品出口海外。费尔南多•安德烈斯告诉记者,“我们对常州的供应链发展非常满意。为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2018年,我们设立了常州鲁尔泵贸易有限公司,在中国采购机器部件、铸件、组件等,为鲁尔泵集团其他公司提供服务。”

  费尔南多•安德烈斯参加鲁尔泵中国二期项目开业

  2022年,鲁尔泵(中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今年前5个月,公司销售收入实现50%以上的增长。费尔南多•安德烈斯为投资常州的决定感到自豪。“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一群有才华、有技能、职业素养高且非常敬业的员工。每个人都专注于提升质量和生产效率,为我们在这里的工作感到自豪。”

  费尔南多•安德烈斯与鲁尔泵(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合影

  今年6月,鲁尔泵中国二期项目建成投运。新建的7000多平方米厂房能容纳更多的生产线、更多的生产工位、生产更多高科技产品,让常州公司在更大的空间里施展拳脚。2022年,鲁尔泵中国进入海上浮动式炼油平台(FPSO)市场领域。作为中国首家进入这一市场的供应商,常州公司已承接了巴西石油、中海油等项目,订单金额超过3300万美元。

  “中国的业务增长非常迅速。二期扩建让我们引入更多新产品,产出更多,盈利更多。”费尔南多•安德烈斯说,“我们利用二期工程投运的机会,将全球销售团队都请到了常州。每个人都对他们的所见所闻感到兴奋,并期待着常州工厂为各重要市场提供支持。”

  费尔南多•安德烈斯与团队在常州青果巷游览

  未来,鲁尔泵中国将更加注重高端新产品的引入。2021年,鲁尔泵在常州注册了第三家公司——鲁尔泵(常州)柱塞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引入的柱塞泵生产加工,将填补国内石油化工行业高端配型的空白。费尔南多•安德烈斯表示,面对未来信心满满,“我们期望在未来几年内让常州工厂的规模达到1亿美元。我坚信,有这座城市的支撑、有这里人们的支持、有员工和伙伴们的共同努力,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博

  视频 毛威 陈运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