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本月江苏气温偏高降水偏多,今晚雷暴大风+强降水“启程”
2023/07/01 20:29  新华报业网  

  红莓在烈日中生长

  交汇点讯 2023年下半年第一天在高温中开场,下午3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1-32℃左右,东部地区稍低,28-29℃。湿度方面全省大部分地区的相对湿度在50%~60%,东部地区相对湿度达到了70%~80%,体感上有些许的闷热,总体上气温不算高,但是体感上并不舒适。

  另外,江苏省气候中心也发布了本月气候预报,预计7月平均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0~1℃。全省范围内有2次高温过程,发生时段为:7月上旬中期和7月中旬中后期。

  降水上,预计7月降水量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多0~2成。全省范围内有4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7月上旬中前期、7月上旬中后期、7月中旬中前期和7月下旬中后期。

  农业生产上,省气候中心建议:密切关注2-5日、6-7日的强降水过程,预防暴雨、大风袭击,受灾田块要抓住降雨间歇,抢排田间积水,及时查苗补缺;加强病虫监测与防治,适时开展统防统治。

  好在今天的闷热很快就要结束,因为今晚雨又来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较强降雨时段集中在2日夜里至3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这也是江苏第四次梅雨过程。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过程累计雨量:沿淮和淮北地区5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局部50~80毫米。

  具体预报:

  7月01日20时至7月02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和苏南南部地区31~32℃,其他地区30℃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26℃,本省东北部地区22~23℃,其他地区24℃左右。全省偏东风3-4级转偏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

  7月02日20时至7月03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9~30℃,东南部地区33~34℃,其他地区32℃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其他地区24~25℃。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

  7月03日20时至7月04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33~34℃,其他地区32℃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5~26℃,其他地区27~28℃。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转偏西风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