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暖新闻 |“她是护士,快让她救人”
2023/07/11 16: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1日,家住江苏省高邮市汤庄镇南屏村的朱定美一家赶到苏北人民医院,为医院急诊ICU的护士丁梅送上了一面感谢锦旗。9天前,严重受伤的朱定美正是得到了素不相识的丁梅的专业救助,才延缓了伤情,最终成功得救。

  7月2日中午,与亲朋驾车返乡的丁梅在走到高邮市汤庄镇路段时,发现路边围了很多人,过去一看,发现是一名已经失去意识的男子正躺在路上,身边一滩血迹。而周围群众因为不知人伤在了哪里,也没人敢上前搬动他。丁梅立即让亲戚停车,自己则挤开人群进去查看。

  “当时,朱先生的脉搏很微弱,失去意识,并且头上有伤口,事发地还有一滩血。”丁梅说。周围的村民认为这样的重伤不是医务人员最好不要随意施救,否则容易导致伤情加重。人群中也有人提醒丁梅不要随便搬动伤者。这时,车上丁梅的亲戚走过去告诉大家,丁梅是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的专业护士,救治伤者这方面很有经验。听到这话,开始有热心村民帮丁梅疏散围观者:“她是护士,快让她救人!”

  丁梅是苏北人民医院急诊ICU的一名主管护师,有丰富的外伤救治经验。在伤者无意识期间,丁梅已经对伤者进行了初步的检查。伤者稍微恢复意识后,手又一直顶着左下腹喊疼。丁梅说,考虑当时的情况下直接搀扶伤者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决定尽量维持现状,一边等救护车到来,一边对伤者进行体征监测。救护车到达后,丁梅又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告诉救护人员,伤者可能有内脏出血,需进行相应处理措施。

  被送到医院后的朱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但只记得一位自称护士的人救了自己。后来,朱先生寻遍周遭才打听到这个老乡护士就在苏北人民医院工作,于是特意叮嘱家属制作了锦旗送到了医院,表达感恩之心。

  “我们医院有很多见义勇为的老师,他们也影响了我。作为医护人员在关键的时刻就应该帮助别人,这也是应当的事情,不需要多做思考。”丁梅说。

  通讯员 汤佳 高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