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2023/07/11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5月,南京创新型产业集群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电网两大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7.5%、15.6%……“聚焦实体经济,全面激发发展动能,南京着力推进提升电子信息、汽车、石化、钢铁四大支柱产业,并梳理形成‘2+6+6’创新型产业方向,明确在链主培育、应用场景、产业生态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提升产业发展质效。”7月11日,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介绍。

  内需是我国经济的基本盘,近年来,江苏聚焦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平稳恢复,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南京抓项目建设,扩有效投资,同时推出扩大消费政策包,取得了良好效果。”霍慧萍介绍,南京上半年省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8%,新项目开工率达89%。同时,南京开展“百亿项目招引突破年”行动,上半年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150个,签约项目实际投资总额达1331亿元,并举办“南京国际消费节”系列活动,提振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1—5月,南京社零总额增长10%,外贸进出口额增长4.6%。

  切实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双循环之“畅”。聚焦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南京在连续多年出台营商环境系列政策的基础上,以“市委一号文”出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26条,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项目堵点大排查、矛盾风险大攻坚”,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截至6月,全市经营主体176.9万家,同比增长6.5%;“四上”单位1.9万家,同比增长10.6%。

  各类经营主体已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缓缴和资金补贴97.12亿元、各类金融支持近1260亿元……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政策的引导。霍慧萍表示,南京聚焦提振信心,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我们结合南京实际,出台了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33条’配套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综合运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措施支持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在更深层次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在更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在更大力度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更高水平提升对外开放能级。”霍慧萍表示,下一步,南京将立足本市科教人才、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等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政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