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信长星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2023/07/13 19: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7月12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一行。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索加瓦雷总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所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硕果累累。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总理先生共同宣布,建立新时代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合作新的历史篇章。江苏承载着习近平主席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上周,习近平主席亲临江苏考察,要求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这既是光荣的使命,也是艰巨的任务。我们将勇于率先实践、积极担当作为,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江苏与所罗门群岛虽远隔重洋,但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积极推进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良好开局。站在新起点,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索加瓦雷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夯实友好民意基础,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为中所关系发展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索加瓦雷表示,此次到访中国,与习近平主席成功会晤,取得丰硕成果。在访问交流、实地参观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的卓越远见和人民情怀。中国的成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我们将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完善所罗门群岛的发展战略。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江苏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开拓合作空间、发掘合作潜力,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江苏省领导储永宏、方伟参加会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