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火爆“村BA” 冠军奖头牛
2023/07/14 07:36  新华报业网  

  7月12日晚,仪征市大仪镇灵萱广场,灯火通明,展牌密布,现场座无虚席。开场表演后,2023年“牛大帅”杯大仪镇第八届“两省四市区”篮球联赛暨首届“村BA”正式开幕,来自我省仪征、邗江、高邮和安徽天长的队伍参加比赛。本届冠军队伍可以获得“一头牛”,亚军奖品为“一头猪”,季军奖品是“一只羊”。

  “胡卫东来啦!”开场前,为比赛加油鼓劲的篮坛名宿胡卫东的出现,给观众带来一阵惊喜。晚7点,开幕赛准时开始,大仪镇路东村、路南村2支队伍献上首场比赛。“路东村11号的篮板能力很强,1米96的身高是全场最高。”本次比赛邀请专业解说员现场解说,3处广场大屏实时直播赛事进程。比赛现场气氛火热,每个进球都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上半场结束,路东村以1分暂时领先。最终,路南村以74∶68的比分战胜路东村。

  快乐不只缘于比赛。球场外的小广场上,风鹅、风鸡、盐水鸭、香瓜、桃子、梨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不远处夜市的小龙虾、烧烤、手打柠檬茶等摊位挤满了人。与“村BA”同期举办的篮球秀、民俗秀、风物秀也让这一赛事呈现别样面貌——无论是谁,来自哪里,都可以找到兴趣所在、欢乐所在。大仪镇篮球协会负责人张圣斌表示,体育搭台、村民受益,“村”字头的体育赛事为乡村发展带来更多活力。

  “举办‘村BA’,就是要让广大农村群众有机会、有平台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仪征市委副书记孟德和表示,农村要形成崇尚运动、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环境,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仪征将努力把“村BA”办成一次集中展示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然百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