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推出优化营商环境6.0版本
2023/07/22 08: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1日,苏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3》,立足市场环境、创新生态、政务体系、法治诚信、人文底色五个方面,明确22项重点工作,推出126条举措,分解239个具体事项,树立鼓励、支持企业家的鲜明导向。

  当天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3》,立足过去五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政策,实现迭代优化,被誉为“苏州营商环境6.0版”。如在聚焦政务诚信建设方面,苏州提出构建“审管执信”闭环管理苏州样本,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一体推进涉案企业刑事合规与行政合规改革试点等,以先行先试打造法治诚信最硬内核;在助力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方面,苏州提出持续拓宽民间投资领域、促进外资利用稳中提质,创新完善土地市场配置方式、鼓励“工业上楼”开拓发展新空间等。

  作为省内首个发布营商环境法规的城市,苏州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和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2022年以来,苏州连续两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摘得桂冠,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蝉联“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处于全省首位。

  得益于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已成为苏州产业版图中的主力军,为苏州地区贡献了5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当前,苏州民营经济正蹚出一条以实体为支撑、创新为动能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从最新发布的苏州百强企业名单来看,分布在制造业的企业数达70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有6家;入围创新百强名单的企业中,96%以上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拥有有效专利381.5件。今年上半年,苏州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产值9488.6亿元,同比增长5.2%。

  “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有力帮助了民营企业稳信心、促发展,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看好苏州、加码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源表示,企业将通过5G+工业物联网打通产业链,在强链补链延链上赋能更多企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